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桂林:向世界递出靓丽的“环保名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5:4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29日电(记者王勉、张捷)“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这是唐代大诗人韩愈对桂林山水的描绘。1000多年后的今天,“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水在城中,城在水中”,“城绿、水清、气净、景美”。

  桂林市已连续5年环境质量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综合考评中名列第一;连续17年,在广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中排名第一。桂林向世界递出了一张靓丽的“环保名片”。

  2011年,桂林市森林覆盖率达69.5%,城市绿化覆盖率44.3%,均位居广西前列。“十一五”期间,桂林市区空气环境质量达到或优于国家二级标准,连续6年在我国内陆城市中名列第一。桂林的漓江成为全国水质最好的城内河之一,全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始终保持100%,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2012年,桂林市将实施漓江源头水源林保护、两岸绿化美化、两岸及水域环境保护、两岸富民惠民、水域管理和风景区旅游产品策划“六大工程”。“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的部署,奏响了建设生态文明的新乐章。

  桂林环保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催化剂”。旅游业龙头效应凸显。2011年,桂林市接待游客总人数2788.17万人次,同比增长24.12%;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达218.34亿元,同比增长29.74%,旅游业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良好的生态环境,还使桂林成为投资的宝地。2011年,桂林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全部工业总产值等6项经济指标超过千亿元,投资规模和重大项目建设数量再创新高。

热词:

  • 桂林山水
  • 桂林市
  • 漓江
  • 十一五
  • 环保名片
  • 催化剂
  • 广西桂林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