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凤岭儿童公园6月1日开园 “童话王国”探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5:0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凤岭儿童公园色彩缤纷

  缤纷亮丽的色彩、充满童趣的建筑、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童话王国般的南宁市凤岭儿童公园将于6月1日正式开园。即将与众人见面的“童话王国”具体是什么样子的?记者带你提前进入一探究竟。

  凤岭儿童公园位于凤岭片区北侧核心区,北临月湾路,向外发散有丹凤路等,南临云景路。公园共设“梦幻海湾”“梦幻乐园”“梦幻王国”“梦幻花园”“乡村体验园”以及“梦幻水世界”六大主题区域,目前各公园主题区域除“梦幻水世界”项目尚未完工外,其他主题区域基本结束。园区内26组各种大型游乐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并通过国家特检院及自治区特检院验收,具备运营的要求。

  公园采取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的方式,但对于园区内的一些游乐项目是采用通票的方式,一次购票随意玩耍各种游乐设施。当然,园区内也有些游玩项目是免费的,如分布在“梦幻花园”里的童乐园里的沙池、秋千、跷跷板等。

  充满童趣

  缤纷色彩营造童话世界

  从云景路一直往东,便远远望见一座拱形大门,这是凤岭儿童公园的正门。蓝的背景墙、褐红色的瓦、黄色的小精灵……刚步入大门,就仿佛置身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里。

  进入大门后站在海湾广场环顾四周,公园内的建筑处处彰显出童话梦幻为主题的特色。园区内大小建筑物结合公园环境、地形地势展开设计,做到各类建筑具有较强的可识别性,造型设计上力求卡通、生动、色彩丰富、重点营造梦幻童话色彩,并适当赋予广西传统地方特色。

  如公园南侧,为了突出公园南侧主入口形象,在场地南侧种植高大乔木弱化建筑形象,建筑结构为框架结构,造型融合了广西壮族特有的干栏式建筑的特点,弧形建筑体配合具有儿童色彩和卡通造型的环保节能窗形成独特的建筑艺术效果。

  亲近自然

  可赏美景还可体验农家乐

  上百个台阶延伸至山顶,拾级而上来到“梦幻王国”,这里除了有可供游玩的游乐设施,还有观赏性极强的景观设置,如依山而建落差达几十米的叠水飞瀑,矗立在山间俏丽可爱的“美人鱼”等。而与“梦幻王国”相近的“梦幻花园”则被打造成了“神奇的童话世界”。月牙形的精灵湖、黄橙色的神奇童话屋……艳丽的颜色、可爱的造型使得山顶充满童趣。

  来到“乡村体验园”主题区域,紫色的树茄、风姿绰约的木芙蓉、色彩艳丽的琴叶珊瑚、火焰花……一棵棵绿化景观树在明媚的阳光里摇曳多姿,数万平方米的荒坡被披上了绿装。在四季果园里,黄瓜等时令新鲜水果和蔬菜长势喜人,游客在周末、节假日可以携带家人,体验一把“开心农场”的愉悦。

  据介绍,公园充分利用原有连绵起伏的山间绿地,幽曲多变的山谷坡地,平坦开阔的山顶平地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运用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通过师法自然的造景手法,营造出了各类亲近自然又变幻多样的园林景观。

热词:

  • 儿童公园
  • 童话王国
  • 童话世界
  • 丹凤路
  • 童话色彩
  • 梦幻
  • 开园
  • 梦幻王国
  • 云景
  • 游乐项目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