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防城港市6月将举办国际海上龙舟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7:4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官方于5月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该市将于6月19—20日(农历五月初一、初二)举行国际海上龙舟节。

新闻发布会现场

        此次龙舟节由中共广西防城港市委、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中共防城港市港口区委、防城港市港口人民政府承办,广西富乐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龙舟节将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澳大利亚、缅甸、越南、马来西亚、伊朗、西非加纳、加拿大、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内外世界级水平的21支男女队伍参赛,其阵容、规模、强队均是历届之最。是历届以来国外,境外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此外,防城港市的四个区县市也将组队参赛。

        此次龙舟节以“龙腾北部湾 奋进防城港”为主题。以“三高一化”为标准,即组队高规格、赛事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和国际化;并相应成立活动保障机制,以确保这次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据悉,在龙舟节开幕式上将放飞99只和平鸽和6000只五彩斑斓的气球,象征着防城港人民的生活将更加多彩幸福美满。观众亦可一睹烧香祈福、龙舟点睛、健儿祭海等极富历史内涵和传统古韵的龙舟活动仪式,以及“京族姑娘海上队渔歌”活动。龙舟节期间还将推出防城港市海上龙舟节暨欢乐美食节---名优特产品展销、美食活动及旅游推介、房地产(汽车)交易博览会、金腰带争霸赛、防城港规划建设成果展、百龙书法展活动。打破过去传统单一模式,将扣人心弦的体育竞技与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有机结合一起。(钟勋 赵建军 文∕图)

热词:

  • 龙舟节
  • 防城港市
  • 参赛
  • 强队
  • 中共
  • 美食节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