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浦北县全民动员 促山绿林丰生态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3:4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绿化的投入再多也不为过!” 5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林业局局长陆文杰在介绍浦北县绿化情况时感慨地说。

        陆文杰介绍,为保障绿化工作顺利开展,浦北县把造林绿化经费纳入财政年度预算。“十一五”期间,全县投入造林绿化资金达6360多万元。

浦北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冒雨种树

        对浦北县绿化现状,陆文杰甚感自豪。他说,浦北县林业用地面积达253.84万亩,森林面积234.4万亩,活立木总蓄积量556.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4.9%,高于广西和全国平均水平。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是浦北绿化和生态文明的真切写照。

        浦北县在生态建设中不但注重造林绿化,而且注重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不仅保护了绿水青山,而且还使之变成金山银山。近五年,全县累计完成人工造林21.6万亩,开展义务植树385万株,全县绿化成效明显提高。

        浦北县供电公司、浦北县人民医院、浦北县龙门镇瓦鱼埇村等单位是该县的“绿化先锋”,单位如园林一般。漫步浦北县城,主干道两旁是由香樟树及各色鲜花绿草组成的绿化带,让人感觉整个县城充满朝气与活力。通道绿化、村屯绿化、山上绿化,这美妙的“三重奏”加快了浦北增绿步伐,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

世外桃源般的浦北县龙门镇瓦鱼埇村

        1995年,在实现广西造林绿化达标县的目标后,浦北及时制定了调整林种结构的绿化规划,把绿起来与富起来连成一体,推动农民兴林致富,国土绿化朝着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方向推进。2005年,又制定了提升浦北绿化水平“三步走”十年绿化规划:第一步,“十一五”初期实现创建广西绿化模范县目标;第二步,“十二五”初期实现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目标;第三步,“十二五”期末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6.2%,基本实现山上山下应绿全绿,全县绿化、镇镇美化。

        浦北县县长申汉烈说:“浦北今年计划完成植树造林4万亩,实现林业总产值16亿元,实现林下经济产值15.3亿元的目标。我们现在的宣传口号是:全县人民行动起来,共创全国绿化模范县和广西园林城市。”(甘晓铭 何如图文报道)

        浦北县获得的荣誉:

        ■2009年3月,浦北县被评为国家级林业科技示范县。

        ■2011年9月,浦北县五皇山被评为自治区级森林公园。

        ■2011年9月,浦北县被评为中国红椎菌之乡。

        ■2011年9月,浦北县北通镇清湖村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示范村。

        ■2012年1月,浦北县人民政府被评为全区“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先进单位。

        ■2012年3月,浦北县人民政府被评为全国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单位。

热词:

  • 浦北县
  • 绿化现状
  • 十一五
  • 造林绿化
  • 十二五
  • 三重奏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