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举办“万人霞客足迹游”迎接中国旅游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1:0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网南宁5月14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 林艳华)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旅游日,广西将于5月19日在“徐霞客故地”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举办以徐霞客为主线的万人霞客足迹游系列活动,邀请海内外游客体验独具特色的壮乡风情。

  “中华游圣”徐霞客是明代伟大的地理学家和旅行家。徐霞客于1637年农历闰四月初进入广西并行走了整整一年时间,在《徐霞客游记》全书六十余万字中记述游历广西的《粤西游日记》占了篇幅的约三分之一。

  上林县县长孙志强14日向媒体介绍,上林县有壮乡首府后花园美誉,当地有浓郁的壮瑶文化、石门龙母文化、师公戏文化、红色旅游文化、唐城唐碑文化等,与徐霞客有着较深渊源。1637年12月21日,徐霞客进入上林并驻足探秘54天,留下近1.4万字描述上林的文字。“三里周围石峰,中当土山尽处,风气含和,独盛于此;土膏腴懿,生物茁茂,非他处可及”就是徐霞客对当地三里·洋渡一带自然风光的生动描写。

  孙志强介绍,作为今年“中国旅游日”广西主会场活动,上林县将同期举办生态旅游养生节,活动主要包括千车万人徐霞客足迹游、万名霞客健康登山游、“徐霞客足迹”游记大赛、旅游摄影大赛、徐霞客雕像奠基仪式、千人制作和齐放“渡河公”、金莲湖佛教文化体验、环大龙湖自行车越野赛、水上竞技等。

  据悉,2011年4月,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旅游日”,并将5月19日《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举办时间。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口号是“爱旅游、爱生活”,活动主题是“健康生活、欢乐旅游”,届时中国30个省区市旅游机构将开展近千项旅游日活动。(完)

热词:

  • 徐霞客游记
  • 中国旅游日
  • 龙母
  • 大龙湖
  • 上林县
  • 粤西游日记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