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森林旅游”成“新宠” 柳州多处“森林旅游”待开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0:5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 刘山)日前,自治区林业厅和自治区旅游局联合部署,将用3年时间,打造包括“大桂林山水森林旅游集群”在内的一批“森林旅游”景观。柳州处于“大桂林”旅游集群,“森林旅游”或成为旅游的新“王牌”。

  自治区林业厅、旅游局日前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广西森林旅游的意见》中提出,力争到2015年,全区森林旅游年接待游客5000万人次以上,森林旅游收入达250亿元,将广西“森林旅游”培育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广西将加快森林旅游景区建设和发展,力争到2015年,各级森林公园达到60处以上,国家A级以上的森林旅游景区达50处以上。着力构建大桂林山水森林旅游集群等多个森林旅游品牌。

  记者从柳州市旅游局近年的旅游资源普查结果了解到,柳州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品位不俗。在市区周边,已建设有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君武森林公园、古亭山森林公园及大龙潭公园都乐公园绿地保护带。各县均分布有生态保护较好、自然环境佳的森林资源,具备“森林旅游”开发潜力。

  此外,柳州还有许多藏于深山、少为人知的森林旅游资源,如融安县董安原始森林,古木众多,径级大,森林群落原生,其旅游潜力有待发掘。

  据了解,广西加快发展森林旅游,将把森林景区对外交通纳入地方交通网络,加强景区与对外交通网络的建设;完善景区内部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挖掘景区森林生态文化,研发、开发森林旅游纪念品、小商品、土特产品等。

热词:

  • 森林旅游
  • 森林旅游资源
  • 径级
  • 景区
  • 王牌
  • 开发潜力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