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北海银滩旅游攻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4:2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银滩

    位于北海市南部海滨,距离市区约6公里,东西绵延约24公里,海滩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沙滩上的沙是上等的石英砂,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这里是优良的天然海滨浴场,以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负氧离子高、无鲨鱼闻名于世,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是大城市的50到1000倍,被称为中国旅游的“王牌景点”,享有“天下第一滩”的美誉。

    漫步银滩景点集中在沙滩中部,除了有拥有亚洲最大的音乐雕塑喷泉的-海滩公园,还有三面环海,一头与陆地相接的仙人桥和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三观亭等。三观亭周围茂密的松林使它更显雄姿。站在三观亭上观日出、观沧海、观林海,都是绝好的去处。

仙人桥的传说

    相传,仙人桥是由天上的彩虹化成的,日本天台宗高僧圆仁和尚入唐求法,走海路经过仙人桥以西海面时,看见前方金光万道,一道彩虹,艳丽无比,一端搭于岸边,一端落于海中,彩虹之上 ,端坐两位老者,论道说法,声若洪钟,彩虹之下,灵蛇盘绕,海龟昂首。圆仁高僧急令船队往彩虹处开去,到了岸边,彩虹消失了,只见一座宛如彩虹的石桥,连接海陆,灵蛇与海龟,乃两座巨石之形。圆仁高僧当即拜倒,并在仙人桥处逗留数日。

银滩娱乐

    因为水质清洁,且海水退潮快,涨潮慢,所以这里游泳安全系数高。银滩附近海域每年有9个多月可以入水游泳。沙滩上有沙滩排球、足球、沙滩卡丁车、水上蹦极和乘坐小型帆船等各项娱乐项目。还可以海底潜水观赏美丽的珊瑚和奇妙的海底世界。另外,海滩边有沙滩椅供租借,可以一直躺在海边,直到太阳下山,舒爽无比。

Tips:

    一、游泳的注意事项:

    1、到银滩玩,下海游泳是肯定的,最好事先带好泳衣、泳镜、游泳圈等游泳装备,如果嫌麻烦,银滩附近有许多出售或出租游泳用具的小摊,只是价钱不便宜。

    2、游泳时切勿到深水区和无救生员看守区,不要离岸太远,一旦起风涨潮要马上上岸。

    3、游泳时要远离海上摩托艇,注意安全。

    4、海边的阳光充足,也很“毒”,游泳后的皮肤很容易晒脱皮,要携带防晒护肤品,注意保护。 

    二、特别提醒: 

    1、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找个体出租摊借器械,尤其是水上摩托一类的东西,既不安全也可能挨宰。

    2、不要搭摩托艇去所谓的“情人岛”,艇主有时会以船开坏了敲游人竹杠。

门票:免费。1、北海银滩公园内有电瓶车,可以环海观光游览,10元/人。2、沙滩上有卡丁车,有单人、双人之分,价格淡旺季不同,50-80元/10分钟。

交通:距离市中心北部湾广场6公里。1、市区可乘坐3路公交车到达。2、在市区打车到银滩约15分钟,费用15元左右,可讲价。3、乘摩的约8元。

热词:

  • 旅游攻略
  • 圆仁
  • 北海银滩
  • 游泳
  • 仙人桥
  • 观日出
  • 高僧
  • 灵蛇
  • 环海
  • 景点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