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柳州借力水上赛事打造“水上娱乐运动之都”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4:0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6日电(记者李斌、卢羡婷)有着世界上航程最长的环城内河帆船赛之称的中国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5月1日刚结束5天的赛程,2012中国摩托艇联赛揭幕赛5日又在柳州市区的柳江江面拉开战幕。广西柳州,一个地处西部内陆的亲水型城市,凭借得天独厚的水环境,正借力水上赛事着力打造“水上娱乐运动之都”,赢得越来越多的关注。

  “柳州已连续4年举办大型水上运动赛事,通过水上赛事的举办,更多人了解了柳州宜居的生活环境。”柳州市体育局局长曹滨介绍,从2008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到2009年、2010年举办由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组成的“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再到2011年举办由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柳州名人帆船邀请赛、柳州国际高空跳水邀请赛等八大文化项目、十二大体育项目组成的“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柳州以水上运动为载体,深入挖掘水文化的内涵,大力拓展水文化的外延,通过诸多引人注目的国内、国际水上赛事活动,提高了城市知名度、美誉度。

  作为中国西南重要的工业城市,柳州在上世纪曾是重度污染的城市,被列为全国4大酸雨城市。近年来,柳州坚持“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累计投入600多亿元投入环境治理与保护,使柳州由“酸雨之都”变身“宜居城市”。为了进一步改变工业城市给人们留下的环境污染印记,柳州决定通过举办水上赛事来彰显城市的魅力。

  “短短几年时间,柳州水上运动极速式、爆炸式发展,赛事举办的规模和水平都远远超过了我国其他城市。柳州水上运动发展已成为我国水上运动发展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许四海对柳州水上运动发展高度赞赏。

  许四海表示,柳州通过水上赛事,不仅改变了“酸雨之都”给城市形象带来的不良影响,提高了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还进一步促进了城市建设的发展。近年来,柳州围绕市区的“百里柳江”做好水上运动文章,建设了水上大舞台、亚洲最大的江面音乐喷泉、世界最长的人工瀑布,还建设了柳州水上运动中心、帆船训练基地、摩托艇训练基地,并计划建设大型体育公园。目前,国家水上运动中心柳州水上训练基地已成为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的“指定赛场”。

  随着水上赛事的举办,柳州组建了帆船队、摩托艇队,带动了本地群众体育运动的发展。柳州市摩托艇运动协会秘书长夏雨介绍说,协会2009年成立后,目前已有会员100多人,摩托艇约60多艘,各类快艇、游艇10多艘,还有会员在国际赛事上获得了名次。

  “柳州将争取承办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性体育赛事,努力打造‘水上娱乐运动之都',”柳州市委书记陈刚说,“十二五”期间,柳州将着力打造“水上娱乐运动之都”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完)

热词:

  • 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 水上摩托
  • 水上运动
  • 联赛
  • 宜居城市
  • 训练基地
  • 邀请赛
  • 酸雨
  • 摩托艇运动
  • 2009年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