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旅游玩新意 “森林人家”成新宠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5:1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南宁讯(记者唐湘屏)知名景点玩过了,农家乐“乐”过了,在广西旅游还有什么新鲜地方可去?去森林吧。4月25日,自治区林业厅和自治区旅游局联合召开全区森林旅游工作会议,对如何发展广西的森林旅游作出具体部署。而启动“森林人家”品牌建设试点,是其中的一个亮点。

  森林旅游,是广西今年提出来的一个新名词,但其实它离老百姓并不远。1988年我区建立了第一处森林公园――北海冠头岭森林公园。经过20多年的发展后,一批森林公园、森林旅游景点已成为广西新兴的旅游胜地。截至2011年底,全区已建立52处森林公园、两处湿地公园;全区森林旅游人数约2700万人次,森林旅游收入约30亿元。其中,资源八角寨、龙胜温泉、贺州姑婆山、金秀大瑶山、南宁良凤江等森林公园,已经成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虽然我区的森林旅游受到了旅游者的青睐,但在发展中也存在着一些“软肋”:如森林旅游管理法规不完善;基础设施不完善,经营水平偏低;服务质量不高,规模化、产业化程度低;人才缺乏,经营管理水平低等。

  为制服这些“软肋”,自治区林业厅去年制订了《广西森林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广西将力争实现:到2015年,森林旅游年接待游客5000万人次以上,森林旅游收入250亿元;各级森林公园达到60处以上,国家A级以上的森林旅游景区达50处以上。而大桂林山水森林度假游、北部湾滨海森林体验游、桂西北神奇森林探秘游、大西江优美森林休闲游以及“森林人家”,是重点打造的5大品牌。尤其鼓励农民发展林下经济,利用林下种植业、养殖业开展森林旅游服务,建设营造“森林人家”特色旅游项目,让游客体验“住森林人家、吃绿色食品、吸清新空气、赏森林美景、品自然山水”的森林旅游新形式。

  据悉,今年,广西将启动“森林人家”旅游品牌建设试点,选择一批森林旅游特色明显、管理规范、建设质量高、经营效益佳的森林旅游点作为试点,不久将陆续发放试点方案、管理办法、准入条件等配套措施。力争到2015年,全区建成50家以上“森林人家”旅游品牌。此外,今年广西还将开展森林公园管理法规调查研究,开展森林旅游业务培训,适时举办第一届广西森林旅游节等。

热词:

  • 旅游品牌
  • 北海冠头岭
  • 资源八角寨
  • 龙胜温泉
  • 广西旅游
  • 旅游胜地
  • 森林旅游业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