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北流借陶博会引资推介寻“娘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4:1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民网北流4月19日电(记者张红璐、通讯员覃俊)4月18日,刚刚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北流)陶瓷博览会在举办地广西北流市举行投资推介会。北流市委书记李玉振、北流市市长何东真邀请与会嘉宾及海内外客商到北流投资创业,为北流17个重点项目寻“娘家”。

  北流市位于广西东南部,与广东接壤,是泛珠江三角经济圈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北部湾经济圈的结合部,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4+2”重要节点城市,交通便利。从北流出发,3小时可达广州、佛山,4小时可达深圳、珠海,2小时可达南宁,1小时可达北海铁山港,到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也不用5小时。洛湛铁路穿境而过,并在北流设有火车货运站和客运站。在资源上,有丰富的水资源、电力资源、有着以石灰石、花岗岩、高岭土、铅锌矿为主的丰富的矿产资源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劳动力资源。

  改革开放以来,北流市先后获得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全区农业百强县市、广西科学发展十佳县市等160多种全国、全区荣誉称号,以陶瓷之乡、水泥之乡、建筑之乡、荔枝之乡、“世界铜鼓王”故乡的美誉闻名遐迩,是南国的一颗璀璨明珠。目前,北流市已经形成了陶瓷、水泥、制药、电子、机械、皮革、林产品加工等优势支柱产业,并建成了省级工业园区——广西北流市陶瓷工业园区和北流市鑫山健康电子工业集中区、北流市城西林产皮件工业集中区、北流市南部工业集中区四个集生产、研究、销售、服务和展示为一体的工业集中区。

  在本次推介会上,北流市重点推介项目17个,涉及行业有陶瓷、机械、电子、商务、旅游、皮革、五金、微生物及农业等,投资总额达111300万美元。(完)

热词:

  • 北流市
  • 广西北流
  • 陶博会
  • 引资
  • 工业集中区
  • 百强县市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