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柳江“一乡一节”特色文化旅游节唱响文化旅游大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4:2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近日,柳江县里高镇首届“石琴·梨花”节欢乐开场,也拉开了该县“一乡一节”活动的序幕。为繁荣地方文化,发展文化经济,柳江县今年决定将“一乡一品”升级为“一乡一节”,在10个乡镇共举办12个文化节,以节会打响柳江休闲文化品牌。

  柳江县是广西的特色农业县。经过近年来的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该县科学布局“一乡一品”,生态农业、园艺农业、特色农业蓬勃发展,全县形成了百朋双季莲藕、成团双季葡萄、里高青花梨、三都生姜香菜等十大农业产业基地。每年四季,各种特色农产品在柳江你方唱罢我登场,黄、紫、青、白……把柳江装扮成一个多彩的田园。

  柳江县也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自然景貌与人文珍迹相得益彰,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提供了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是近几年,该县先后有百朋下伦屯、进德三千村、三都板朝屯、成团大荣村等多个村屯荣获“柳州十大美丽乡村”称号。

  充分利用这些“美丽”资本,近年来,柳江县积极融入“风情柳州”黄金旅游圈,打造休闲柳江,全县初步形成了以凤凰河生态温泉旅游、红花谷沿江生态旅游、天竺园水上休闲游为高端,以成团大荣草莓、雅中碧水湾、进德三定岛等乡村休闲旅游为互补的环柳州休闲旅游带。2011年全年接待游客5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突破6000万元。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柳江县统一了思想:依托百朋双季莲藕、成团双季葡萄、里高青花梨、三都生姜香菜等品牌,充分发掘柳江的文化魅力,以服务柳州为方向,在全县10个乡镇开展“一乡一节”特色节庆活动,全力加快推进柳江旅游走廊建设,打造环都市农家乐休闲旅游中心。

  柳江县委书记覃卫国表示,节会搭台,经济唱戏,“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将助推交通、餐饮、住宿、休闲、度假、商贸等第三产业的快速繁荣发展。“一乡一节”将是多方共赢,不仅给力柳江农民增收,助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还为柳江县“同城化”加油。 (覃海雪 李燕玲)

热词:

  • 一乡一品
  • 柳江县
  • 特色农业
  • 一乡一节
  • 旅游节
  • 文化魅力
  • 文化旅游
  • 旅游收入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