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大力发展茶产业 借区位优势开拓东盟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3:4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在2012广西(昭平)春茶节暨文化旅游节期间,来自广西区内外重点茶叶企业参加了名优茶展销会,充分展示了广西“中国大陆第一早春茶”形象和昭平茶的历史底蕴及各地名优茶的特色品牌。 李果 摄

  中新网贺州4月12日电 (赵琳露)敬茶是广西各族人民的共同礼仪,打油茶是瑶族、侗族、苗族等民族饮食文化中的至爱,茶楼叹茶是梧州与骑楼齐名的人文景观,歌剧《刘三姐》中一曲采茶歌唱出了壮家姑娘的妩媚与壮乡的秀美。当前,拥有两千多年茶产业历史的广西已将茶叶列入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种植业给予重点支持。

  4月12日,2012广西(昭平)春茶节暨文化旅游节在贺州市昭平县落幕。通过举办广西名优茶质量评比、名优茶展销会、广西茶产业与文化旅游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广西“中国大陆第一早春茶”形象及各地名优茶的特色品牌。

  而在同一天,广西农业厅和旅游局在桂林联合举办“新茶乐休闲游”精品推介暨开游品茗活动,向外发布了广西区内10多家茶园作为休闲农业旅游的精品线路。

  作为全国主要茶叶产区之一,广西茶产业发展历史悠久,2000多年前就有种茶、制茶、喝茶、敬茶的习俗,白毛茶、白牛茶、龙脊茶、六堡茶曾作为皇家贡品载入史册,茶产业发展与茶文化底蕴厚重。广西早春绿茶比华中茶区早开采40天,被誉为“中国大陆第一早春茶”。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厅长张明沛介绍说,目前广西60多个市、县拥有特色茶园面积102万亩,茶叶产量3.75万吨,地方优质茶品牌100多个,创新名茶30多种。广西茶面积、产量和产值均居全国前列。

  “广西茶产业的茶园美、茶韵浓、茶市早、茶品优、茶节乐。”张明沛表示,茶产业是广西重要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目前,广西已将茶叶列入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种植业给予重点支持,在扶持现有茶叶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拓广西茶产业的新局面。

  “中国—东盟茶叶交易中心将于9月博览会期间隆重开业。”在11日至12日举行的广西(昭平)名优茶展销会上,中国—东盟茶叶交易中心的招商展台格外引人关注。

  据现场的负责人介绍,中国—东盟茶叶交易中心立足广西、辐射中国和东盟市场,以品牌、茶叶交易中心的特有优势,为中国和东盟十国茶叶采购商和供应商提供全产业链的服务平台。集茶叶博物馆、茶叶交易、茶文化展示、物流配送、信息推广、综合配套多功能为一体。可容纳800户商家。

  据悉,目前广西已建有南宁茶叶批发市场、横县西南茶城等多个在中国与东盟有较大影响的专业茶叶市场。(完)

热词:

  • 广西茶
  • 茶产业
  • 茶的历史
  • 东盟十国
  • 区位优势
  • 春茶
  • 名优茶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