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乐业壮大旅游接待能力迎接“两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1:5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百色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4月5日,乐业县城又一家可接待80多名游客的宾馆经过重新装修,正式投入运营。至此,仅今年该县就增加了400多个床位的接待能力。

  为了做大做强旅游业这块品牌,同时为了迎接“五一”期间的第五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亚洲攀岩锦标赛活动,该县在旅游吃、住、行、购、游、娱等方面,该县对内狠抓管理,改善旅游软硬环境,提高服务档次,努力把乐业推向世界。

  在吃方面,乐业县大力振兴农家菜、野菜,政府引导建成了火卖农家乐、牛坪农家乐、谐里农家乐、穿洞农家乐、白云山庄农家乐、磨里农家乐等,推出一批地方传统菜品牌和特色小吃,如魔芋豆腐、活渣、野芹菜、灌豆腐、老渣、鱼腥草等。

  为进一步提升住宿的服务质量,该县加快星评步伐,扩大星级饭店队伍,提高饭店品牌的引进工作,重点抓好三星级以下饭店的发展,建立乐业拟建、在建和已建饭店项目数据库。目前,该县达到星级标准的饭店酒店已有3家。

  同时,乐业县充分利用南百高速、百隆高速和南昆铁路的交通优势,将乐业天坑群旅游景区纳入国内旅行社主推的广西全线游线。充分发挥广西旅游客运站的作用。联合交通、公路等部门做好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高级交通干道建设标准的旅游交通指示牌;在旅游景区范围内设立高标准的自驾车游客服务场所;争取联合银行业开展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于一体的“一卡通”消费服务建设。

  乐业县还借助本地资源优势,引导开发旅游商品,集中打造旅游商品市场。开发一批品牌专卖店,引进一批综合性旅游购物商场。以生态农产品和农家土布为主打产品,如薄壳核桃、有机茶、刺梨汁、猕猴桃、板栗、甜竹笋、壮族刺绣、蜡染等;精心打造天坑坑外版文化旅游工程,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促进天坑旅游市场的大发展。发挥群众性娱乐设施的旅游功能,引导建设一批为游客服务的网吧、酒吧、KTV等娱乐型产业聚集区;实施“唱灯调、歌唱天坑、高山汉族山歌推广计划”,让乐业特色的天坑小调在更大范围内唱响起来;培养一批民间艺人;挖掘舞龙、舞狮、唢呐、月琴等民间文艺。(通讯员 杨 来)

热词:

  • 农家乐
  • 旅游景区
  • 刺梨汁
  • 牛坪
  • 甜竹笋
  • 旅游功能
  • 旅游交通
  • 旅游购物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