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崇左第二届商务文化节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1:5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崇左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4月8日,崇左市第二届陆路东盟国际商务文化(壮族歌坡)节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在崇左城南新区龙胤财富广场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宣布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开幕。市长黄克致辞。

  市领导卢阳春、黄卫革、蒋连生、冯学军、吴岩、雷多荣、雷庆多、宁海峰、许扬辉、方青、仇祖和、雷海良、黄炳春、农海波、玉如锋、唐玉玲、黎志敏、文晓林、黄育升等出席。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熊家军、自治区工信委副巡视员王萍、自治区农业厅厅长助理李小琴、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综合部副主任汪彦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张鸿主持。

  黄克在致辞中说,崇左物产丰富,名特优产品繁多。近年来,崇左市大力推进“四大建设”和“五个打造”,把打造特色产业强市作为“十二五”发展目标,立足资源,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取得显著成效。崇左已成为中国的糖都和中国的锰都。这两个支柱产业不断壮大发展,在全国享有美誉。我们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加快中国—东盟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剑麻等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迅猛,培育了一大批名特优产品,优质大米、茶叶、八角、桂皮等畅销全国,荔枝、龙眼、香蕉等名优水果,指天椒、苦丁茶等名特优产品享誉东盟各国。

  黄克指出,开展名特优产品展销活动将推动崇左进一步打造名特优产品生产。崇左的农业、工业、商业都有了新的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崇左市国民生产总值已完成180个亿,增长13%,达到预计目标;工业产值完成180个亿,也达到了第一季度目标任务,财政收入现在已增长25%,总量继续保持在全区第八位,增幅排在全区第六位,农民人均收入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还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35%,超额完成了预定的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结合“四大建设”、“五个打造”,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新兴城市的目标要求,把当前的工作进一步做好,通过名特优产品展销会,通过第二届陆路东盟国际商务文化(壮族歌坡)节活动推动崇左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自治区工信委副巡视员王萍、自治区农业厅厅长助理李小琴等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崇左市工业、农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崇左市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希望。

  当天在开幕式上,赵乐秦、黄克、卢阳春、黄卫革、蒋连生、冯学军、吴岩、雷多荣等市领导,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熊家军、自治区工信委副巡视员王萍、自治区农业厅厅长助理李小琴、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综合部副主任汪彦等共同按动水晶球启动展销会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展销会共设展位49个,展示200多个名特优产品。

  又讯 崇左市第二届陆路东盟商务文化(壮族歌坡)节北部湾(崇左)汽车展4月8日上午在崇左城南新区龙峡山路中段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宣布车展开幕。市政协主席卢阳春出席仪式。

  市四家班子领导黄卫革、蒋连生、吴岩、雷多荣、雷庆多、宁海峰、许扬辉、方青、张鸿、仇祖和、雷海良、黄炳春、农海波、玉如锋、唐玉玲、黎志敏、黄育升,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熊家军,自治区工信委副巡视员王萍,广西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尚阳,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综合部副主任汪彦等出席仪式。吴岩、熊家军、尚阳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副市长雷海良主持开幕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岩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四家班子祝贺汽车展顺利开幕,欢迎各方嘉宾及朋友来到崇左。吴岩说,本届汽车展规格高、规模大,将吸引更多的汽车、摩托车零配件制造商进驻崇左,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将大大增进崇左与国内外其他城市及汽车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激活崇左汽车市场流通,拉动城乡消费,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消费需求。吴岩表示,办好展会是宣传推介、提升知名度的一种重要途径,今后崇左将继续举办这样的大型展会。我们将努力推动崇左车展发展成为南宁至新加坡经济走廊汽车品牌推广的中心舞台,成为引领崇左车市潮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据悉,本届车展以“魅力崇左,驾驭梦想”为主题,按照“政府搭台、商家唱戏、媒体造势、文化推动”的运作模式,充分展示崇左汽车市场的大潜力、汽车经济的新发展。车展活动吸引了30多家汽车经销商参展,涉及40多个品牌,展出了包括雷克萨斯、雷诺、别克等知名品牌在内的上百辆汽车。

  又讯 4月8日上午,作为第二届陆路东盟商务文化(壮族歌坡)节重头戏之一的旅游美食节在崇左城南新区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美食节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冯学军,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芮宏分别致辞。

  冯学军对各参赛商、旅游企业代表、厨艺参赛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兴城市,崇左是壮族聚集地与骆越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独特的地理环境与良好的气候条件,造就了迷人的自然风光,孕育了独特的壮族文化,造就崇左丰富的食材资源和独特的饮食文化。近年来,为加快推进崇左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打造“边关旅游胜地”,崇左充分利用种植养殖优势,打造了东盟特色餐饮一条街及左江河鱼、珍珠鸭等特色菜系,促进了崇左餐饮行业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冯学军说,本次旅游美食节本着挖掘、传承、弘扬壮民族饮食文化的宗旨,推出崇左特色小吃、特色菜肴,宣传崇左饮食文化,推进崇左名牌和全国名牌、崇左经济与饮食文化相融合。

  芮宏对崇左举办旅游美食节表示祝贺,他说这次的旅游美食节是充分展示旅游与地方美食特色相融合的好途径,必将提升崇左旅游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希望崇左借助独特旅游资源,继续加强品牌打造,提高旅游消费,发挥旅游业带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

  据悉,在未来三天的活动中,各县(市、区)的特色菜肴、点心等将陆续登台亮相。美食节还邀请广西烹饪餐饮协会的专家现场评选“旅游美食节特色小吃”、“旅游美食节特色菜肴”,担任个人厨艺大赛的评委。

  市领导卢阳春、黄卫革、蒋连生、吴岩、雷多荣、雷庆多、宁海峰、许扬辉、方青、张鸿、仇祖和、雷海良、黄炳春、农海波、玉如锋、唐玉玲、黎志敏、黄育升;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熊家军,自治区工信委副巡视员王萍,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综合部副主任汪彦出席仪式。(记者 王岳琛 李鸿熙 黄荣业 实习生 陈小卫)

热词:

  • 名特优
  • 卢阳春
  • 商务厅
  • 产品展销会
  • 学习时报
  • 美食节
  • 文化节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