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专家为柳州旅游"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1:4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第一旅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专家为柳州旅游“把脉开方”

  走出“灯下黑”实现“绿色崛起”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讯(驻广西记者孟萍)“柳州要避免在桂林旅游名城旁边‘灯下黑’的状况,实现与桂林旅游的融合发展,就必须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解决发展模式的问题,实现水平分工体系,树立新形象,开发新产品,要搭桂林的便车,但不能搭错车。”在3月26日举办的柳州旅游工作高层研讨会上,知名旅游专家魏小安对柳州旅游品牌定位、特色旅游资源加强策划和重点打造以及柳州与桂林旅游的差异化发展等问题做出了专业的分析。

  魏小安提出,柳州应定位为世界新型旅游目的地,具体是度假新地、运动乐地、养生胜地和文化福地。柳州旅游应实现绿色崛起,总体以休闲度假为发展方向,大力发展城区休闲、商务休闲、乡村休闲、文化休闲、运动休闲、养生休闲等,充分利用现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树立大品牌,实现旅游升值与变现。

  对于具体的项目,魏小安认为百里柳江是柳州旅游的第一品牌,在全国具有竞争力。他建议对“百里柳江”开展全面景观设计和系统文化设计,同时强化休闲功能、拓展度假功能和创新运动功能。柳州奇石颇有名气,具有打造中华石都的基础,应在奇石馆的基础上通过举办活动,制定标准等多种方式,树立业界权威地位,汇天下之石,聚天下之商,培育衍生产品体系。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汽车制造业为广西独有,可大力发展工业旅游产品,特别是汽车旅游产品。魏小安认为三江县民族文化浓郁,旅游气息已经形成,旅游设施初步完善,应着力进行提升,县城要做好水的文章,建设休闲区,形成产业群,程阳八寨建立品位较高的文化体验区,丹洲古镇突出“全国唯一的水上古城”特色,在保护的基础上适度恢复历史遗迹,强化民俗民风。

  魏小安还提出,柳州应建设全境覆盖的“绿道”,打造水道、自行车道、自驾车道、步行道,让游客在此感受中国最从容的旅游和最深度的体验。对于柳州市政府层面在创建旅游名城中的作为,魏小安也提出了建议。

热词:

  • 旅游设施
  • 旅游报
  • 旅游名城
  • 旅游品牌
  • 旅游产品
  • 旅游目的地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