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第二届广西园博会城市展园正式施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9:2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间四月天,春色缀满园。4月10日上午,第二届广西园博会城市展园施工建设仪式暨“绿满八桂”城镇园林绿化义务植树活动在位于桂林市雁山区的园博园内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高雄出席施工建设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振东,自治区住建厅厅长严世明,桂林市副市长何永东,以及自治区林业厅、农业厅、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其他13个兄弟参展城市有关领导共同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自今年1月6日举行园博园开工奠基仪式以来,广大园博园建设者抢时间、争速度、保质量,全力以赴推进园博园各项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施工队伍已经进园,一切机械设备、人员就绪,园区建设作业面已经铺开。各城市展园完成了场地平整、地形改造及施工通水、通电、通路的基础建设,已经达到能够进场施工的条件。

  “广西14个市的城市展园就要在桂林这片风景如画的土地上永久性落户了,这对各市来说都是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高雄热情洋溢地致辞,并高度肯定第二届广西园博会园博园前期建设成效。他说,园区建设前期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此对积极参加园博园规划建设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高雄说,现在距9月底园博会开幕还有17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广西园博办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查和指导;桂林市承办指挥部要分工到位、职责清晰,抓进度、抓质量,当天问题尽量当天解决;各协办城市、各有关部门从即日起,要把精力集中到园博园建设上来,各市分管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把目标任务细化到每个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按照审定的展园详细规划方案,落实资金,制定措施,准备材料,统筹安排好工程建设进度,精心管理,精心施工,努力把各市展园建设成真正代表广西水平和特色的园博园。要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保证施工建设期间的水、电、路等设施供给服务,将园博园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政工程。同时要及早谋划、加快落实各项重大活动安排,扩大宣传,让全区各地都来关心、支持、宣传和参与园博园建设,提升园博会影响力。

  受桂林市市长李志刚委托,何永东代表第二届广西园博会承办城市表示,建设园博园,办好园博会,是桂林市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在自治区园博会组委会和园博办的指导下,与各兄弟城市密切配合,加强现场建设指挥协调,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为各城市参建单位做好全过程的配套服务。

  城市展园进场施工仪式结束后,园博园内还举行了2012年自治区“绿满八桂”城镇园林绿化义务植树活动。

  高雄和自治区相关部门及14个市有关领导一起,挥铲培土,共同植下了桂花树、银杏树等一批具有桂林乡土特色的树种,为园博园再添新绿。高雄说,城镇园林绿化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园博会的举办为“绿满八桂”工程增添了新亮点,要通过园博园建设这一平台,全面推进“绿满八桂”城镇园林绿化工程建设,按质按量完成好今年全区园林绿化建设任务。(记者 段裕祥)

  来源:桂林日报

热词:

  • 广西园
  • 博会
  • 城市基础设施
  • 绿满八桂
  • 桂林市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