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部署“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 将整治旅游包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4:2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日讯(通讯员 杨晓凤)4月1日,广西道路交通联席工作会议召开全区“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我区开展“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严格把好客运驾驶人考试关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强化源头管理,切实把好客运驾驶人考试关,要将客运管理关口前移,严格把好客运驾驶人考试关。严格按照公安部《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指导意见》的要求,完善大中型客、货车考试场地建设,对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增加安全文明驾驶知识考试内容,增加复杂路况、恶劣天气、夜间、突发情况处置考试项目。实行考试培训全程监管和考试责任倒查。确保考试质量,向客运行业输送合格的驾驶人。

  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与交通运输、安监、教育、旅游建立联合执法协作机制,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形式,加强对客车、校车、旅游包车的检查,严格查处学生接送用车超载、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严格查处旅游包车营运资质、超载、擅自变更旅游路线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旅游包车今年1至3月发生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多达5起,这些事故暴露出旅游包车管理还存在很多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客运管理年”活动期间,我区要组织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行动。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对辖区内所有旅游客运企业、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整顿,重点清理企业、车辆和驾驶人的资质,包车牌证的发放,车载卫星定位装置的安装和使用情况。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要依法撤销相应许可证照;对未按规定安装车载卫星定位装置或未接入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的旅游包车,一律停止营运。

  桂林将试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根据自治区第一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的要求,今年将在桂林试点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创新对农村客运、校车、旅游包车的安全管理是试点的工作重点,通过试点,探索重点车辆分类管理办法,力争形成客车、校车、旅游包车的安全管理体系,并在试点成功基础上向全区推广。全区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密切与交通运输、安监、教育、旅游的协作,积极推动农村营运微型车、中巴车参加公司化管理、推动运输企业进入学生上下学接送市场,进一步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出行安全问题。

热词:

  • 道路客运
  • 道路交通安全
  • 客运管理
  • 客运行业
  • 安全管理体系
  • 旅游客运
  • 道路交通事故
  • 旅游路线
  • 驾驶知识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