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梧州市仙风山墓园推广网络实景拜祭见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1:4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梧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年年清明,岁岁扫墓。今年,市民群众除了到墓园祭祀外,还可以通过网络,在实景式的墓地上对先祖进行网祭,寄托哀思。

  4月2日10时许,在仙风山墓园入口的山坡平地上,一个名为“网络实景拜祭平台演示推广服务区”前站满了人。不少人在墓园拜祭先祖后,纷纷驻足服务区,观看工作人员用电脑现场演示“网络实景拜祭”这一新鲜事。

  刚完成拜祭先祖仪式的市民赵美清也到服务区“凑热闹”。赵美清向工作人员提供了先人的墓园证后,工作人员为她点击到“大恩网”,进入“感恩基地”,在一幅广西地图上标注了全区26个墓地。其后,点击进入“梧州仙风山墓园”,墓园的实景全貌就呈现在网页上。

  在填写了先人的墓区实地位置后,赵美清看到电脑显示的画面正是其先人的墓碑,碑文也清晰可见。工作人员为她点击“开始拜祭”,在页面的左下角,有上香、祭酒、敬茶等15种拜祭形式可供选择。鼠标选中其中一项,相应的物品就会出现在屏幕上,推动鼠标还可任意选择物品摆放的位置,场景与实地到墓园拜祭一模一样。除了能实景网络祭拜之外,网站上也能留言寄托哀思、播放颂歌和歌曲,并查看祭扫记录。

  “这项业务需要收费吗?”看完演示,赵美清和大部分市民一样,对这项业务很感兴趣,随即向工作人员提问。

  “包括开通、维护都不需要收费。”工作人员回答。

  “在外地也能通过网络拜祭吗?”赵美清虽然对电脑不太熟悉,但她希望在北京读书的女儿也能在网上拜祭、缅怀先人。

  “可以的,这几天我们通过网络后台发现,国内有远至黑龙江、新疆等地,国外有英国、法国、加拿大等的用户链接到我们的平台拜祭。”工作人员举例说。

  “那我也要开通。”赵美清立即要求。

  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工作人员就为她成功注册,并用小纸条为她写下网址、用户名和密码。“赵阿姨,你要记住密码,为了保障隐私,网站不能自由注册和登录,要用管理密码才能在网上拜祭。 ”工作人员嘱咐赵美清。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约有50名市民群众开通网络实景拜祭业务。

  “年轻人对这一新鲜事物接受比较快,部分中老年人也欣然接受该项业务。特别是亲属在外地无法回家拜祭的市民群众,他们非常赞成开通网络实景拜祭业务。”负责仙风山墓园网络实景拜祭推广的广西大恩网络公司行政管理部主任杨强介绍说。

  杨强介绍,2010年,仙风山墓园已开始筹备网络实景拜祭工作,今年,按照自治区民政厅的统一安排,作为全区四个试点单位之一,仙风山墓园全面推广实景式网络拜祭。据统计,截至4月3日中午12时,仙风山墓园已有1300多个墓碑开通网络实景拜祭,约占总墓碑数的20%。

热词:

  • 拜祭
  • 仙风山
  • 网络公司
  • 大恩网
  • 用户名
  • 实景式
  • 歌曲
  • 2010年
  • 该项
  • 一个多小时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