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多个墓区附近发生山火 一上午火警近20个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1:3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二药厂山后大火蔓延。

  森林防火报警电话12119一上午就接到火警近20个市民应自觉文明祭扫,注意防火

  昨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我市多个墓地附近发生山火。经过初步统计,仅仅昨天上午,森林火警12119热线就接到火警近20个;晚报热线也是“火警”不断,全天共接到了十多个因为祭祀引发山火的报料。

  市民反映,一些山火燃起前,有人在附近烧纸钱、放鞭炮。一次次山火,让亲身经历的市民心惊,同时也值得大家反思。

  现场

  罗汉山 十多处明火冒出,20余人救火

  昨天上午,秀峰区罗汉山北侧墓地发生火情,20余名扫墓人员与森林防火队员参与救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扑救,火势得到基本控制。

  记者赶到时,站在山脚下,就能看到半山腰墓地群有十余处青烟,枯枝干叶燃烧的脆响声不时传来。半山腰靠近火源处,20多位市民拿着铲子等工具正在扑火。

  现场救火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0点20分左右,他正在罗汉山西北侧扫墓,突然听到从东边传来“救火”的喊声,他赶紧与其他一些扫墓者前往扑火。他回忆,此前起火处曾传来鞭炮声。

  秀峰区城管大队救火应急分队队员随后赶到现场,钻进丛林中进行救火。经过两个小时扑救后,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参加现场救火的队员说,经初步统计,罗汉山北侧有十多处明火,起火处离山脚不到30米,“幸亏现场的市民主动去救火,不然烧到山脚就麻烦了”。

  二药厂后山 5人被困,40亩山林过火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七里店附近的二药厂的后山上,迎来了祭祀扫墓的高峰。大约300人提着鞭炮纸钱,前来祭扫,鞭炮声噼里啪啦响个不停。

  然而,就在一串串鞭炮声过后,半山腰突然传来呼喊:“起火了!”东侧山腰下,正燃着熊熊大火,旁边祭扫的人试图靠近扑救,可火势太大加上北风添乱,大家有些手足无措。

  这时,附近村民组成救火队赶来,拿着树枝去扑救,试图打通一条隔离带,可火势一时间无法控制。在被火焰包围的半山腰上,5个人正站在一个墓碑前招手求助,其中还有老人和小孩。由于下山的惟一通道已经被大火封锁,5人明显发慌了,开始往山上爬,试图另寻道路。上午11点左右,风势渐渐变小,余火慢慢被扑灭,被困山上的一家人才得以下来。

  然而,就在这次大火灭完后,防火队员还没来得及休息,中午12点,他们又得到山头起火的信息。起火的地点还是在半山腰。这一次,火势一直烧到山顶才被扑灭。据防火队员估计,大概有超过40亩的山林被烧。

热词:

  • 山火
  • 救火
  • 桂林
  • 南方电网
  • 罗汉山
  • 抢救
  • 森林防火
  • 秀峰区
  • 块炭
  • 植被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