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壮乡盛典 2012年百色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5:0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2百色布洛陀文化旅游节开幕,来自各地的壮、瑶、苗、仡佬等少数民族同胞近万人参加了活动。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百色市市长谢泽宇在第九届布洛陀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致辞。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田阳县委书记韦晓东在开幕式上致辞。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广西新闻网百色3月28日讯(记者邓昶 伍永志)民族盛事,壮乡盛典!3月28日,由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学学会主办,中共田阳县委、田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2年百色市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在田阳县敢壮山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宣布开幕。

  本次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均充满民族特色。28日的开幕式结束后,在敢壮山景区各体育活动场地举行了抛绣球、斗牛比赛,抢花炮、摩托“箩拉”西红柿预赛、布洛陀山歌比赛、狮王争霸赛预赛等活动;下午在县城布洛陀文化中心敢壮会议室举行布洛陀文化学术研讨会;晚8时,人们将夜游敢壮山,欣赏景区游人如海,山歌如潮的独特夜景。29日上午,将在敢壮山朝拜广场举行壮族始祖布洛陀祭祀大典;下午在景区各体育活动场地举行斗牛、摩托“箩拉”西红柿比赛、山歌比赛,抢花炮、狮王争霸赛决赛等,并在县城布洛陀文化中心敢壮会议室举行百色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推介会。3月27至30日,在敢壮山景区每天都有山歌对唱、传统美食、商品展销、抛绣球表演等活动,预计到场的国内外游客将超过30万人次。

热词:

  • 布洛陀文化
  • 比赛
  • 民俗文化
  • 文化旅游节
  • 壮侗语系
  • 嘹歌
  • 旅游节开幕式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搜索更多布洛陀文化 比赛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