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农历三月三南宁各大墓园迎来祭扫小高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5:3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宁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农历三月三上山祭扫达数万人次,市民自发祭奠先烈

  南宁各大墓园迎来第一波祭扫大军

  昨日是农历三月三,恰逢周末,不少市民错开清明节假期祭祀高峰,纷纷以各种方式提前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南宁市各大墓园均迎来祭祀小高峰。青龙岗、市殡仪馆、广西烈士陵园佛子岭公墓等各大墓园祭扫人数均破万人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了两成多。

各大墓园迎来祭扫大军。记者 段柳健 摄

  祭扫大军达数万人次

  昨天上午,记者刚来到青龙岗墓园门口,就听到墓区内祭祀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市民廖老先生告诉记者,全家人平时工作上学都很忙,为了避开下个星期祭祀高峰期,上山车流人流肯定会增加,所以趁着周末全家人出门上山扫墓。在壁葬区,正在祭祀的黄女士表示,错开高峰祭祀,既不用为拥堵而影响情绪,也不用忍受烟熏火燎。

  记者留意到,每个上山路口都有几挂鞭炮,在路口维持秩序的保安告诉记者,墓园暂时没有增派人手专门巡逻、劝阻市民燃放鞭炮,但是市民很自觉服从墓区管理,携带鞭炮的市民听从保安的劝说,自觉在上山时交给保安代管,并领取免费使用的燃烧桶,下山后再将鞭炮在指定地点燃放。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青龙岗墓园为那些无主墓竖立了百姓群墓碑,因国家开发建设需要搬迁的坟墓限期内无人认领等原因造成坟墓无主的,可以向青龙岗墓园管理处申请登记后即可祭祀。

  据市殡仪馆负责人李雪华介绍,由于当天是农历三月三,前往祭祀的市民以广西少数民族及南宁市郊区农民为主。当天祭扫人数也突破1.5万人次。

热词:

  • 墓园
  • 祭祀
  • 农历三月三
  • 烈士陵园
  • 鲜花
  • 青龙
  • 佛子岭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