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马飚:越是加快改革发展越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5:1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月26日下午,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在京举行,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广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后立即召开自治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十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去年我区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我区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任务。马飚强调,全区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和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反腐倡廉的关系,切实做到越是加快改革发展,越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实现反腐倡廉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双丰收、互促进。

  马飚充分肯定我区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后强调,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政府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更加突出地抓好对中央和自治区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更加突出地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集中力量解决涉及民生、损害民利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快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努力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保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进一步加大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文化体制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的民族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五区”建设提供保障。

  二要进一步加大机制体制改革力度,着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改革及财税、投资、金融等管理体制改革。

  三要进一步加大纠风专项治理力度,着力解决涉及民生、损害民利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抓紧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维护群众权益的长效机制。

  四要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力度,着力营造齐心协力谋发展促跨越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行行政问责制度,积极创新政府绩效管理,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马飚要求,全区各级政府要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政府工作重要议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工作落实和督促检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生龙,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李康、蓝天立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主持会议。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记者 罗猛)

热词:

  • 反腐倡廉
  • 马飚
  • 改革发展
  • 反腐败工作
  • 自治区党委
  • 监督检查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