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第十届桂林恭城桃花节暨第二届桂林恭城油茶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5:1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旅游局、桂林市文化局、旅游局联合主办和中共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桂林恭城桃花节暨第二届桂林恭城油茶文化节活动自3月10日启动以来精彩不断。

县委领导致辞

        3月24号上午,主办方在大岭山万亩桃园举行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大型文艺演出。演出以大岭山桃园为大舞台,向来宾们展现了一幅恭城生态农业、瑶族文化与美丽的桃花、勤劳的恭城民众相融汇的快乐场景。湖南卫视快乐女声歌手苏妙玲、著名童星阿尔法、中国达人秀模仿杰克逊小巨星潘成豪、民间绝技绝活天意大师余志群等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本届活动将持续20天,引领游客走进神奇美妙的瑶乡。

        恭城是有着1393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恭城史称茶城,地处中原与南岭的结合部,距桂林市仅108公里.恭城境内物产丰富。该县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带动当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过渡,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的致富新路子,创建了“养殖—沼气—种植”三位一体生态农业模式,实现经济、社会、人口与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让一个贫困县脱胎换骨,成为岭南地区一颗靓丽的生态明珠。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发展中国家农村生态经济发展的典范”,先后被国家农业部、科技部、环保总局等国家部(委)、局授予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国家级荣誉称号。2011年全县月柿、椪柑、沙田柚、桃子等水果种植面积达46.3万亩,年产水果76.8万吨,为广西规模最大的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人均水果面积、人均水果产量、人均水果收入均居广西第一位;沼气入户率达89%,居全国第一。

热词:

  • 桂林
  • 恭城桃花节
  • 恭城油茶文化节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