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北部湾将打造世界休闲度假旅游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4:4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网北海3月16日电(冯抒敏 翟李强)由来自中国26个省、市、自治区百余家旅行社代表组成的一个考察团,16日对广西北海进行海岛等旅游资源考察。未来4天,考察团还将赴防城港、南宁等广西北部湾城市以及相邻的越南下龙、芒街等地,考察并研讨交流相关线路设计与推广。集滨海、边关、少数民族风情于一体的广西北部湾,将逐步成为世界休闲度假旅游的新热点。

  与东盟一衣带水的广西,拥有丰富且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资源。目前,当局正在沿海地区推进一批旅游基础设施、景区景点的开发建设或升级改造,以打造海洋经济的新增长点。在著名的滨海旅游城市北海,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海岛” 为目标的涠洲岛旅游区开发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在相邻的钦州和防城港,茅尾海国家级海洋公园以及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亦正有序展开。

  广西旅游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广西共接待游客逾1.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人民币。其中,中越边关探秘游、北部湾休闲度假跨国游等旅游线路深受各国游客青睐,东盟国家入境旅游者达84.94万人次,同比增长31.65%,占全部外国旅游者人数近五成。

  作为本次考察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北海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度因故停航的“中国北海—越南下龙湾”跨国海上旅游航线将于今年上半年复航,并将成为北部湾休闲度假的黄金旅游线路。目前,邮轮检测等相关复航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据悉,官方拟在2年内将该航线延伸至越南中、南部城市;未来3至5年延伸至东盟各国的主要滨海城市。

  业内人士建议,鼓励北部湾的旅游企业到越南投资旅游基础设施,同时支持新加坡、泰国等国际旅游企业到北部湾投资开发旅游项目,加快南中国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基地和泛北部湾休闲运动基地建设,做大做强滨海旅游、跨国旅游和海岛旅游,形成具有国际化水准、大都市格局、亚热带风情、面向东南亚地区的“北部湾休闲之都”。

热词:

  • 北部湾城市
  • 旅游项目
  • 广西旅游
  • 休闲度假旅游
  • 旅游企业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