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金城江旅游业迎来“艳阳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4:2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河池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近年来,金城江区把旅游业列为实施“商旅活区”工程的龙头产业和新兴经济增长点来抓,通过强化景点建设、规范旅游市场和整合商旅资源等措施,有效把旅游产业与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生态、红色、民族”特色品牌,全力推动区域旅游业大发展。

  为改变辖区内景点多、规模小、基础差、亮点少和景区地方特色文化品牌挖掘不足等状况,去年,该区多方争取和筹集资金,先后投入1260多万元资金,用于中国红军第七、第八军河池整编阅兵旧址景区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完成了阅兵纪念馆、阅兵广场、停车场、永康街临街建筑立面改造和街道路面改造、垃圾中转站等项目建设。并筹措150多万元,完成了红军阅兵广场绿化工程和阅兵广场四位伟人铜像及阅兵情景浮雕的建设安装工作。日前,阅兵纪念馆已正式对外开放。该处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的建成,将成为河池乃至广西红色旅游的新亮点。与此同时,该区成立专门工作组,现场督导小三峡旅游景区开展“上档进位升级”创建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改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各项旅游服务功能。经市旅游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审核和自治区旅游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最终验收,去年底,六甲小三峡旅游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为该区首家国家级旅游景区。

  整顿旅游行业安全经营秩序、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是该区规范旅游市场和促进商旅快速、和谐持续发展的重点。去年以来,该区由旅游局牵头,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适时对辖区内非法或违规经营的旅游企业进行强力打击和综合整治。尤其对“黑社、黑导、黑车”等非法涉旅经营行为及时进行不讲背景、不留情面的责令停业整改,严格限时督办和跟踪监管,对屡教不改的,一律查处取缔,并依法按程序给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予以经济处罚。去年,该区通过派出专项整治小组,采取突击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和鼓励市民群众检举揭发等多种办法,先后查处或取缔“黑社”1家,“黑导”5人,黑车1辆,并对辖区8家正规的旅行社,9家涉旅接待星级酒店,4处旅游景区,开展全覆盖和常态化的行业规范经营检查。

  此外,该区把整合旅游资源提高到服务河池城区发展和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进行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和合理开发。去年,该区投入40万元,编制完成了金城江区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和侧岭洞情桃花园旅游开发规划,全面整合生态、红色、民族旅游资源,抓好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把红七、红八军河池整编阅兵旧址、六甲小三峡等精品旅游景区做大做强。同时,兼顾农家乐园、休闲度假山庄等建设,合力打造特色养生休闲度假旅游线路和区域知名旅游品牌。

  据统计,去年,该区旅游固定资产投入0.93亿元,实现接待国内游客116万人次,接待入境游客0.36万人次,完成国内旅游收入7.85亿元,外汇收入13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19%、56.5%、30.36%和61.4%,实现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蓝腾)

热词:

  • 艳阳天
  • 旅游景区
  • 金城江区
  • 旅游业发展
  • 小三峡
  • 旅游资源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