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千年古镇桂江美 生态昭平茶飘香

广西昭平将举办“广西春茶节暨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7:5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月22日,“2012广西春茶节暨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此次旅游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旅游局和中共贺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昭平县委员会、昭平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4月10日—12日在昭平县隆重举行。据了解,昭平县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文明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中国低碳生态十强县、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等十多张国家级名片。

2012广西(昭平)春茶节暨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昭平县位于广西东部、漓江下游、桂江中段。全县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桂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概括起来,昭平的特点可以归纳为“五个一”,即:一片森林、一条桂江、一个古镇、一片茶园、一群长寿老人。一片森林:昭平是广西三大林业县之一,拥有华南生物总量最丰富的七冲原始森林,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4.17%,居广西首位。县域内空气清新,大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一条桂江:桂江在昭平境内蜿蜒流过100多公里,提供了丰富的水电资源,同时桂江风光也是生态旅游的胜地;一个古镇:黄姚古镇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古镇,是中国四大名镇之一,素有“梦境家园”之称,目前已经成为华南地区的重要旅游景区。一片茶园:昭平是中国名茶之乡,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优质茶叶,昭平茗茶香飘国内外;一群长寿老人:昭平是中国长寿之乡,福寿文化浓厚,全县有百岁以上老人58位,人口平均寿命达75岁以上。

    广西的早春绿茶具有品质优良、上市早的鲜明特色,正常年份比江浙茶区早开采40天,被誉为“中国大陆第一早春茶”。目前,广西春茶节已成为广西区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茶叶文化和产业交流盛会。届时,中外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山清水秀生态美、镇古人寿茶飘香、宜居休闲环境好、山水交融森林城”的独特生态景观。

早春绿茶

    由于春季气温适中,雨量充沛,加上茶树经头年秋、冬季较长时期的休养生息,体内营养成分丰富。春天气温相对较低,有利于茶叶中含氮化合物的合成与积累,其中游离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含量较高,茶多酚较少,使得春茶的滋味更鲜爽,香气更浓烈,保健作用更明显。再加上春茶生长 期间一般无病虫危害,无须使用农药,茶叶无污染。因此,春茶,特别是早期的春茶,往往是一年中绿茶品质最佳的。

    2012广西(昭平)春茶节暨文化旅游节在广西春茶集中上市之际,在昭平县城设80个展位,届时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将达到500人,参与人数将超过20000人。除进行开幕式和大型文艺表演之外,还将举行广西名优茶叶质量评比、广西(昭平)名优茶展销会、广西茶叶学会换届选举大会、广西茶产业与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民间艺术表演、昭平长寿探秘之旅等系列活动。 (贝勒报道)

热词:

  • 广西春茶节暨文化旅游节
  • 昭平
  • 广西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