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富川旅游景区建设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1:1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贺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富川瑶族自治县围绕打造“中国瑶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以“三镇三景区二名村一长廊”重点旅游景区建设为龙头,深入挖掘瑶族民族文化,加快推进各旅游景区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呈现新发展。

  该县围绕旅游景区建设总体规划,积极把握自身定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将旅游景区建设与抓新农村建设、瑶族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积极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大力发展以古村文化、生态山水、瑶族风情为重点的瑶族文化旅游。“三镇三景区二名村一长廊”旅游景区建设有序推进,即以富阳、朝东、福利3个广西旅游名镇,古明城4A景区、秀水4A景区和神仙湖景区,秀水、福溪2个历史文化名村,富阳—白沙沿线的岭南瑶族文化展示长廊为重点的旅游景区建设加快步伐,旅游景区建设亮点纷呈。

  朝东镇充分发挥自身山清水秀的自然条件以及古迹甚多的人文条件,加快推进秀水和福溪旅游景区建设。秀水旅游景区建设以佳山丽水的秀峰景色、明清时期遗留下的青砖瓦房为依托,凸显厚重古朴的村庄特色。现秀峰山庄已通过初审,秀水状元村列入自治区名镇名村建设,并已获得“广西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称号。在五座山梁包围之中的宋寨福溪,以历史悠久的门楼、特具古色古香的立柱抬梁、熠熠生辉的功绩牌匾为特色,加快保护与提升工程。现福溪村已列入自治区名镇名村建设,并获得“广西历史文化名村”称号。

  富阳镇在保护原有古民居和城墙城壕、古戏台、灯楼、鹅卵石花街、文庙武庙等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古明城4A景区建设。同时,清溪山庄四星级农家乐饭店、铁耕源农家饭庄二星以上农家乐饭店均通过初审;清溪山庄农家乐投入110万元用于修建游泳池、平整烧烤场地、改善农家住宿、添置游乐设施等。铁耕生态新村旅游点建设进一步完善。

  城北镇以着力打造“印象凤溪”为契机,以瑶族民俗风情为特色,加快旅游景区建设步伐。厚重而精美的窗台屋檐,造型奇特的骑羊屋角,花鸟彩画配饰的墙体,古老的建筑和精美的文化交相辉映成为该镇旅游景区的特色。现凤溪农家饭店通过初审;凤溪瑶寨投入80多万元实施凤溪阁后山公园鹅卵石路,并实施川岩景点项目规划建设,风情晚会品牌已成功打造实施。

  此外,福利镇神仙湖生态休闲园投入150多万元修建了农家乐接待餐馆、中心岛民族风情表演场、湖堤路建设、堤岸亲水平台、园区内道路等项目。莲山镇大莲塘蝴蝶歌传承基地进入收尾阶段。新华乡虎马岭长鼓舞传承基地进入收尾阶段。白沙镇洞尾生态文明村乡村旅游点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富川瑶族蝴蝶歌、长鼓舞、瑶锦瑶绣等非物质文化旅游资源得到积极开发。初步统计,去年全县共接待旅客约69.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4.51亿元。(任建勋)

热词:

  • 富川
  • 旅游景区
  • 瑶族文化
  • 旅游收入
  • 旅游目的地
  • 建设总体规划
  • 秀水
  • 农家乐
  • 历史文化名村
  • 福溪
  • 加快推进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