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0:3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月12日,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北京广西大厦举行全体会议及分组会议,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郭声琨主持全体会议并参加分组审议,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马飚,自治区领导、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陈武、余远辉、蓝天立参加审议。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南英,中纪委常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邱学强到会听取意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以广西代表团代表的身份参加审议,同时分别受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委托到会听取意见。

  在全体会议上,郭声琨、马飚、彭祖意、杨建、罗殿龙、张少康、唐成良、潘雪红、吴家权、梁启波等代表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今年工作作了科学合理的安排。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表示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郭声琨代表在审议时表示,2011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进步,为维护大局稳定、保障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动司法效果更显著;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依法执法工作更扎实;加强改革、创新管理,公正司法机制更健全;注重教育、改进作风,司法队伍建设更加强;强化监督、公开透明,阳光司法更务实。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成效明显;依法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成效明显;强化诉讼活动法律监督,落实公正廉洁执法成效明显;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群众工作成效明显;加强检察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检察工作满意度和公信度成效明显。我区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两高”报告精神,更加忠诚、更加严格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抓好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马飚代表说,2011年,最高人民法院在履行法定职能上有新作为、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上有新作为,为保稳定促发展、保民生促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最高人民检察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新举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新成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新进展,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有新举措,诉讼监督工作有新进步,为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长期以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积极支持广西各级法院、检察院的各项建设。这不仅是对广西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推动,也是对广西民族发展进步事业的推动。希望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加大对广西各级法院、检察院建设的政策倾斜和扶持力度,帮助解决基层存在问题,完善基础建设,促进广西各级法院、检察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罗殿龙代表说,当前,法院审判工作面临新挑战,完善配套保障机制建设,确保公正高效执法非常重要。建议认真研究、科学合理地确定法院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设置,经费保障向边疆民族地区倾斜,进一步解决边疆民族地区基层法官“进不来、留不住”问题,从国家层面研究解决司法警察编制问题。

  张少康代表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加大对西部地区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支持的力度。继续加强对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和西部地区的人才培养和对口支援,增加政法编制,进一步加大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切实解决这些地区基层检察院“两房”建设资金缺口、欠债和装备落后问题,推动检察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平衡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兵,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委傅宏裕,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以广西代表团代表的身份参加审议。

  苏道俨、赖建安等代表参加审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荣福参加审议。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广西代表团听取意见。(罗侠)

热词:

  • 广西
  • 审议
  • 工作报告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最高人民法院
  • 科学发展观
  • 代表团团长
  • 两房
  • 新作
  • 全体会议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