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乐业世界地质公园成广西旅游热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0:1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百色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春节至今,乐业县世界地质公园共接待了来自国内外的游客8.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300多万元。自2010年乐业—凤山地质公园被正式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后,乐业大石围天坑旅游成为广西旅游热点。

  近年来,作为百色经济发展的北翼,乐业县始终将天坑世界地质公园的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王牌。该县大力推进“世界地质公园”乐业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完成同乐央林牛坪旅游休闲新农村建设,推进天然岩壁攀岩线路及岩场建设。为提升乐业的知名度,丰富旅游文化内涵,该县先后举办了四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和两届全国攀岩赛;同时,该县还大力开展户外攀岩、户外徒步、登山健身、水上竞技等体育运动。通过县区邀请赛、县内自赛、乡镇竞赛、部门互赛等形式,掀起全民参与户外体育运动项目的健身热潮,营造户外旅游浓厚氛围。在举办这些活动中,该县把宣传和活动融为一体,建设乐业旅游宣传专业平台,继续深化与旅行社、酒店、客源聚散地的合作,尤其是争取大企业、大品牌冠名乐业的节赛活动。

  其次,乐业还极力打造旅游休闲度假的避暑胜地;创建有机农业示范县,茶叶、大米等有机农业产品享有盛名。

  为了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几年来,乐业县先后投入6亿多元,修建了百色至乐业二级路,对已开发的大石围天坑等6个景区景点内的道路全部铺设油路。同时该县还着力抓好黄桶至百色铁路,贵阳至百色高速公路途经乐业项目建设的对接服务工作;大力推进田林至乐业二级公路乐业段工程;抓好县内路网建设,新建村屯公路20条71公里,争取实施8条村级道路硬化建设134公里;投入2.3亿元,抓好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全县有大小宾馆酒店60余家,其中,三星级酒店2家,四星级级酒店1家,床位6000多张,加上农家游、休闲山庄等,接待能力达到1万人。

  今年,乐业县将继续创建“广西优秀旅游县”和“大石围天坑群国家级5A景区”创建启动为契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方面,完善旅游规划编制工作。邀请北京大学等权威机构编制《乐业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乐业户外旅游发展规划》、《牛坪旅游景点开发详细性规划》、《乐业户外公园规划》,形成科学的旅游发展体系。另一方面,加快实施旅游景区深度开发。启动白洞观光电梯、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建设,年内完成大石围天坑玻璃观光平台、白洞景点公路、布柳河景区改造、罗妹洞景观灯改造、红七红八军会师纪念馆、大石围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

  乐业县利用好“世界地质公园”这块“金字招牌”,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保护生态为前提,定位开发科考探险游、地质景观游、民俗风情游、避暑度假游、红色旅游、“农家乐”旅游、库区水上游、户外运动游等项目,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乐业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通讯员 杨 来)

热词:

  • 乐业旅游
  • 世界地质公园
  • 科学发展观
  • 广西旅游
  • 旅游产业
  • 旅游景点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