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外语大学代表团访广西民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网南宁2月28日电 广西民族大学消息,近日,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外语大学副校长阮鳞中率团访问广西民族大学,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事宜进行磋商。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贺争平说,两校建交以来,合作非常愉快,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彼此的友谊并扩大合作范围。他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的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他说,广西民族大学是中国国家民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联合共建的高校,是国家在广西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学校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博士点也正在建设中,争取今年下半年通过国家验收。

  贺争平说,目前广西民族大学即将建成以培养研究生为主的东盟学院,可为两校学者交流提供更好的平台。在人才培养方面采用“2+2”和“3+1”的模式,应用在国际商务、国际贸易、越南语、法语、经贸旅游等专业。希望两校加强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加强联系和了解,实现互利共赢,培养出既懂专业又精于语言的更高层次人才。

  阮鳞中说,我们一见如故,亲如一家。尽管双方在合作上有成果,但是交换生的人数有待提高。他代表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外语大学就两校教学合作提出建议,希望广西民族大学能根据社会需求程度,招收英语金融专业、英语经贸专业和英语工商管理专业的国际学生,在传统的本科生越南语进修、研究生培养及科学研究、互派专家和学者等方面推进合作,利用地域优势促进更好的发展。在本科生培养方面,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外语大学与美国及国内经济大学合作,共同探讨工商管理、金融和经贸三个专业教学,欢迎广西民族大学的学生前去学习深造。

  广西民族大学研究生处、商学院等有关领导也在两校合作的研究生培养、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议,双方就各项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黄娜 赵丽萍)

热词:

  • 广西民族大学
  • 外语
  • 民大
  • 国家民委
  • 越南河内
  • 学校发展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