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河池市未来3年将投186亿元发展旅游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池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2月24日下午,河池市旅游建设大会战启动仪式在凤山县举行,我市计划在3年内投资186亿元,实施建设128个旅游项目,攻克制约全市旅游大发展的瓶颈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黎丽宣布大会战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生态旅游基地和红水河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旅游业迅速发展成为全市六大支柱产业之一。2011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旅客853.2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9.42亿元,占全市GDP的11.47%。此外,我市还荣获“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称号、2011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特殊贡献奖”等,全市旅游事业节节攀升。全市旅游工作成效显著、重点突出、亮点频现。然而,我市旅游业依然面临诸多瓶颈问题,特别是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滞后,严重影响了旅游业的发展。

  本次启动的旅游建设大会战,以建设“中国生态旅游基地、全国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红水河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世界长寿养生福地”为战略目标,具体建设旅游项目128个,分为新开工项目、续建项目、计划竣工项目和前期项目等四类,规划总投资186亿元。项目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旅游饭店、旅游产品开发、乡村旅游、服务规范建设、旅游促销宣传等。

  旅游建设大会战要求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六要素全面建设提升,以此来破解全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滞后的问题,着力提高旅游产业文化内涵,着力提高旅游产品品质,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切实增强旅游产业竞争力,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我市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龙头。

热词:

  • 河池市
  • 旅游项目
  • 红水河
  • 旅游产业
  • 真抓实干
  • 旅游饭店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