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右江区整合资源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百色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右江区以发展旅游业为抓手,挖掘整合生态、历史、民族文化资源,推进右江区可持续发展。

  2008年,胡锦涛总书记来到右江区阳圩镇平圩村与村民欢度春节,为平圩村的旅游、经济发展带来机遇。平圩村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开发旅游餐饮、旅游购物、手工壮锦等旅游产品,自2008年4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年均接待区内外游客10多万人次。旅游产业惠民、富民的作用日渐凸显,2011年,该村接待游客17万多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000多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010元,其中旅游收入约2000元。

  为了进一步将百色市红色旅游与其他旅游形式有效结合,真正做到以红色旅游吸引人、绿色旅游留住人、文化旅游陶冶人,右江区以打造平圩旅游特色名村为抓手,在“十二五”期间实施“红城福地、壮乡水韵”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计划将阳圩镇打造成为集“爱国教育、运动体验、休闲度假、宜居社区”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文化集镇。并把阳圩镇平圩村旅游特色名村建设列入右江区2012年中心工作。

  为了弥补平圩村“吃、住、游、购、娱”旅游元素不全的缺憾,右江区正着手打造平圩民俗风情购物街、江滨商业街、特色农家乐餐饮等项目。平圩民俗风情购物街项目主要是抓住自治区第四期城乡风貌改造契机,利用平圩村目前闲置的临街民居铺面,引进商家进驻,策划打造百色第一条兼具游览、购物、民俗体验于一体的“民俗风情购物街”;特色农家乐餐饮项目则是充分利用平圩村沿河山水风景秀美的优势,新建“右江画廊”水上游乐区及独具乡土特色的美食街区,给游客予全方位独特旅游体验的新项目。

  目前,右江区已编制完成《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且通过自治区评审,并已启动平圩江滨商业街、水上乐园、六丰码头等项目建设,旨在凸显“六个一”,即一个舞台、一台节目、一餐美食、一次丰富的购物体验、一个享受的夜晚、一段休闲的生活,充分发挥平圩村的民族特色、名人效应、移民特点以及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做足旅游文章。

  目前,右江区通过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投资开发了一批特色鲜明的生态休闲型旅游产品,右江区共拥有国家4A景区2个、国家3A景区1个、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构筑了以“红色旅游、生态休闲、乡村农家乐、民俗风情”为主要内容的旅游产品新格局。2011年度,右江区旅游接待量和旅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全年共接待游客 289 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2 亿元,比2010年分别增长12 %和11.78 % 。(通讯员 覃琴)

热词:

  • 右江区
  • 圩村
  • 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 民俗风情
  • 平圩
  • 购物街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