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高雄:广西要加快建成旅游强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高雄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广西旅游工作会议上指出,广西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发展潜力巨大。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现实、面向未来,着眼发挥优势、积极顺应趋势,做出了加快建设旅游强区的重大决策,明确提出要把旅游业放在更加优先的位置来发展培育,使旅游业成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强大支撑。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高雄出席2012广西旅游工作会议

    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全社会投资广西旅游的资金约590亿元,同比增长10%,广西旅游投资呈现持续增长趋势。广西去年全区旅游业总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了1277亿元,比2008年的533亿元增长一倍多,3年翻了一番多,提前一年实现了千亿元产业目标, 今年广西旅游业的总收入将达到1585亿元,同比增长24%。 

    高雄要求,广西旅游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建设旅游强区的重要意义;要创新思路,努力推动旅游强区战略的深入实施;要加强领导、提供保障,合力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目标的实现。 

   去年底,高雄副主席在广西旅游推介会上就说:广西背靠大西南,临近粤港澳,面向东南亚,既沿海、沿江又沿边,是大西南出海的重要通道,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北部湾区域合作的前沿和大湄公河次区域旅游合作的东北门户,是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旅游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据了解,广西拥有世界级的旅游景区、景点数不胜数,广西今年将加大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力度,今年将继续推进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北海涠洲岛旅游区、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桂台(贺州)客家文化旅游合作示范区等旅游“四区”建设,全力推进桂林世界旅游城、南宁龙象谷旅游小镇、钦州茅尾海国家海洋公园、防城港西湾景区、北海涠洲岛旅游度假区、大新旅游休闲带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协助相关城市加快南宁水系工程、桂林环城水系二期工程、柳州“百里柳江、百里画廊”工程、来宾城市水系工程的全面建设,推动广西旅游产品转型升级。 

    高雄副主席一直重视广西旅游业发展,他曾经指出: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各方的重视,自治区政府也出台了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决定,他还希望旅游局领导班子的同志们加强学习、调研,推进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北海涠洲岛旅游区和桂台(贺州)客家文化旅游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旅游企业积极创新,探索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新经营方式,推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旅游新线路、新产品。 

    从当前广西旅游投资的重点和趋势分析来看,休闲度假旅游和生态旅游项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西旅游投资的重点。广西凭借全国唯一一个沿边、沿海、沿江的“三沿”省份和同时具备生态、文化、临边、沿海四方面特征的独特优势,旅游项目投资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旅游和生态旅游项目发展既符合广西旅游发展的实际也顺应了市场发展的需求。在重点打造休闲度假旅游和生态旅游项目的同时,深度挖掘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是未来广西旅游项目的投资主要趋势。 

    高雄指出,旅游业作为当今世界的第一大产业,正处在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期。旅游正成为区域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方面,带来更多的经济利好因素和不同旅游文化的交流。高雄强调,旅游业要加强与相关行业合作,争取各方加大投入,加快旅游基础设施、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等建设,希望旅游业在建设旅游强区过程中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李宇溪报道)

热词:

  • 广西
  • 旅游强区
  •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 高雄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