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南宁边检站:“送温暖”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广网广西2月21日消息(通讯员 陶丽娟)为深化“三访三评”活动,不断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广西南宁边检站在勤务现场开展“送温暖”、“送法律”、“送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旅客的“困难”,民警的“心结”

  “旅客有了难处,我们也跟着着急,他们的问题得到解决,我们心里就像大石头落地轻松了”南宁边检站执勤业务三科的民警们这样说道。2月1日,南宁口岸迎来旅客出境高峰,当日上午11时,在南宁前往新加坡MU749次航班的执勤现场,飞机快要登机的时候,一名昆明籍过站旅客扶着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办理出境检查手续,经前台检查员仔细检查后发现,王老太太所持护照的签证已过期三天,须阻止出境。得知不能出境的消息后,该男子急急噪了起来,表示自己有要事赶回处理,但又不能撇下年迈的老母亲独自离开。“大哥,您放心吧,我们会想办法帮您母亲买好回昆明的票,把她送到返程飞机上的”,为了让旅客感受安心登机,边检执勤三科科长李晓华这样说道,接着便开始积极与各航空公司联系购买了返回昆明的机票,由于所购买机票是当日晚上8:45分起飞的,该科民警便把老太太请进执勤接待室休息,并为她打来热饭,一起共进晚餐。离开时,老太太把所有民警的手握了一遍,连连说着“谢谢”“谢谢”。

  民警的“金点子”,旅客的“保身法宝”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程度的日益加深,出境旅游、经商或来华参观、投资的人越来越多,国内国外也相继出台了许多相关政策法规,但是许多旅客对此并不了解或者知之甚少,经常发生因不了解法律或政策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维护的情况。对此,南宁边检站主动作为,积极收集整理了近360条相关法律法规,制定成册,免费对广泛出入境旅客发放。1月23日大年初一当日早上9:50分,在由南宁前往泰国的HU7993的航班执勤现场,两名钦州市的新婚夫妇,准备去泰国蜜月旅行,但对其护照检查时却发现他们没有办理签证,经了解得知他们准备到泰国后办理落地签,“先生,很抱歉,您们不能出去了,因为国家有明文规定,前往泰国等国家的必须有签证,或者参加经国家批准有权经营出国旅游业务的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方可放行出境,这是出境游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读本,您们可以拿回家了解了解,为以后您的出行提供帮助,您现在可以改签航班日期,然后到南宁市金湖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泰国驻南宁理事馆办理好签证手续或去旅行社办理跟团旅游业务后,再前往目的地”。“因为像这样旅客不了解相关政策规定而耽搁行程或者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维护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给旅客们减少麻烦,出行方便,我们觉得有必要让他们了解我们的和国外的一些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南宁边检站林期站长这样说到。

  旅客的“好评”,民警的“福利”

  “旅客的需求是我们的追求;旅客的难题是我们的课题;旅客的好评是我们的福利”。这是南宁边检站一贯坚持的工作要求。1月20日至21日,为进一步落实公安部决策,努力提高边检服务水平,该站执勤业务三科春节前夕开展“新春访民情 评议促发展”活动,在勤务现场以录音采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恳切地向出入境旅客征询对边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受访旅客赠送了新春对联、福字、剪纸、年画及总站精心设计的贺卡等极具特色的新春礼物。活动中,共访问旅客48位,收回有效问卷13份,收到有效旅客评议22条,旅客满意度达90%以上。受访者中,有的是初次来华的外国友人,有的是热爱中国文化的“中国通”;有的是短期出境旅游的中国家庭,有的是久违祖国的海外华侨;有的是出外访问的学生团体,有的是回国过年的建筑工人;有的是热情洋溢的外国留学生,有的是金发碧眼的“洋娃娃”……他们对边检民警实事求是、虚心诚恳的态度非常认可,纷纷从不同的视角表达了对边检工作的看法和建议。一位长期驻外打工的旅客感触很深地说道:“我们在国外这么久了,现在回到祖国,看见您们就像回到家里一样!”

热词:

  • 边检站
  • 送温暖
  • 福利
  • 好评
  • 谢谢
  • 心结
  • 中国通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