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沿海首个船舶污染应急反应预案正式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近日,北海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实施《北海市船舶污染应急反应预案》,这是广西沿海首个市级船舶污染应急反应预案。《预案》由总则、应急组织机构及职责、应急反应行动、应急反应措施、信息发布、证据收集与使用、情况总结、培训与演习及附则等九大部分组成。同时设立北海市船舶污染应急反应中心,与北海海上搜救中心合署办公,由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任指挥长,涉海的22家单位和部门组成,具体负责北海辖区船舶污染应急反应的组织、协调和救援工作。

  2011年以来,随着北海市委市政府加快实施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北海市涉海项目建设及船舶进出港流量大幅增加,对以打造海滨优秀旅游城市的北海市海上环境带来很大的压力和考验。为此,北海海事局严格履职,积极发挥海事专业特长,牵头全市涉海的20多家单位起草《预案》,并极力推动市人民政府尽快出台,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实施。

  该《预案》的发布实施,全面提升了北海市船舶污染应急反应处置力度,健全了机制,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为有效保护保护北海水域生态环境、有力促进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及航运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热词:

  • 预案
  • 应急反应
  • 广西沿海
  • 正式发布
  • 北海市船舶污染应急反应预案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