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农垦计划今年经营总收入比去年增长2成以上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2月16日至17日,广西农垦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自治区人大副主任莫永清、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出席会议。危朝安副书记、陈章良副主席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农垦局局长刘刚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11年广西农垦管区各项工作,分析了形势,全面部署2012年各项工作。自治区农垦局副局长杨海空、罗永魁、杨伟林、甘羽翔,纪工委书记谢可年、副巡视员黄永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党源、院长黄建平和管区各单位负责人,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杨海空副局长主持会议。
   
        危朝安副书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农垦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农垦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危朝安副书记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农垦工作提出了要求。

危朝安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陈章良副主席对广西农垦过去一年的工作特别是“六个创新高”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农垦改革和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广西农垦在农业科技示范引领方面起表率作用,要千方百计把甘蔗的产量提上去,把成本降下来。大力实施大规模节水滴灌设备和技术,积极探索模拟股份制和大户经营等经营模式,加快农垦农业机械化发展步伐,推动广西农业机械化发展。二是希望广西农垦加强资本运作,争取企业上市融资,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农垦集团。要按照危朝安副书记提出的2013年实现农垦经营总收入超千亿元目标,努力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广西农垦的糖业集团、明阳生化集团和永新畜牧集团已具备整体上市条件,要加快推进,做大做强集团企业。

陈章良副主席发表重要讲话

        刘刚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 2011年广西农垦管区全年完成经营总收入755.8亿元,同比增长24.9%;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96.7亿元,同比增长15.0%,高出全区2.7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0.2亿元,同比增长37.2%,高出全区7个百分点,圆满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9.9亿元,同比增长21.7%;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完成利税总额10.83亿元,同比增长51.26%;管区人均可支配收入 14775元,同比增长11%,比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5231元高出9544元。

刘刚局长作工作报告

        刘刚局长指出,2012年是农垦“十二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关键的一年,广西农垦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农垦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保持和扩大管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力争实现2012年经营总收入增长20%以上,2013年突破千亿元大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人均纯收入增长11%以上。

        刘刚局长强调,为确保今年工作目标的完成,广西农垦要突出抓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科技创新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二是以转型升级增效为目标,加快国有企业发展。加快推进糖业、畜牧等主导产业的产业链延伸项目建设。三是继续抓好项目投资工作,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四是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垦地合作,加快园区发展。五是稳步推进海外农垦项目建设。六是加强国有土地的经营和管理。抓好土地规划、储备和整治工作工作,加强土地合作开发。七是优化创新投融资方式,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八是加强农垦文化和教育建设,大力弘扬农垦精神,增强发展的凝聚力。九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和改善民生。十是深入开展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海空副局长作会议总结


        杨海空副局长在作大会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总结了成绩,交流了经验,明确了目标,并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在强化学习、领会精神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危朝安副书记、陈章良副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刚局长工作报告精神,认真领会,深刻把握,狠抓落实,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在完善规划、创新思路上下功夫。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调整发展规划和目标,调整工作计划和措施,确保任务目标的完成。三是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集中力量突破重点工作、破解重点难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四是在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黄群、黄春景、覃超恒摄影报道)

热词:

  • 广西
  • 农垦计划
  • 经营总收入
  • 增长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