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奋力夺取决战之年的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海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春催杨柳绿,花放山河新。又是一年春来早。在这充满希望的日子,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相继开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商市情,谋发展,议民生,献良策。我们向各位代表、各位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向“两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一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明显见成效之年”。在过去一年里,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九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按照“四定”要求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切实把大事办成、把喜事办好、把难事办妥,付出了艰苦努力,收获了丰硕成果,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和“两年明显见成效”,办成了事关北海长远发展、让老百姓得实惠的“十件大事”。

  2010年年初召开的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吹响了全面实施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冲锋号角,明确了奋斗目标:到2012年,把北海基本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的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经过“一年继续打基础”、“两年明显见成效”的艰苦努力,长期以来北海发展缺乏产业支撑的问题正得到解决,城市的文化支撑在逐渐形成。全市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北海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享受到了实施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带来的实惠。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围绕“两年明显见成效”发展主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突出监督重点,推动中心工作,为北海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积极推动科学发展,高度关注民生改善,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为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2年,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决战之年,事关北海的持久繁荣发展。要如期实现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目标,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的部署与要求,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用更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为民履职谋发展,继往开来续新篇。目标催人奋进,使命神圣光荣。推动北海跨越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随着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聚集在一起,为夺取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全面胜利建言献策。我们相信,各位代表、委员一定能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胜利完成会议预定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热词:

  • 北海
  • 科学发展观
  • 跨越发展
  • 政治协商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