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北海将成立专门综合执法队伍整治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网北海2月10日电 (谢雨珊)广西北海市旅游局副局长李军10日表示,北海将成立专门的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当地旅游市场保持连续高压整治和联合执法,致力向游客呈现一个名副其实的滨海旅游城市形象。

  作为著名的滨海旅游城市,北海市每年的游客接待量不断跃升,当地旅游市场管理所面临的考验和压力渐增。正在筹划成立的北海市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拟重点解决当前存在的一些不法商家,特别是餐饮业欺客宰客、以次充好、缺斤少两等现象。

  李军介绍说,自2009年9月开始,北海市即成立由19个责任单位组成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专门整治当地旅游市场出现的部分导游私自承揽业务和擅自增加旅游活动项目,以及海鲜餐馆和旅游商店缺斤少两、欺客宰客等现象。并在“五一”、国庆、春节黄金周之际,明查暗访旅游企业及个体业主经营的真实情况。

  李军说,针对欺客宰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的行为,2011年北海市推行了“三罚退市”制度,集中整治海鲜餐饮大排档、旅游商品店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极大程度上遏制了欺客宰客现象的发生。

  据统计,截至2011年12月,北海市共展开联合整治行动112次,查处案件230多起,处罚260多人次,处罚金额逾57万元;2009年至2011年,当地物价部门查处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海鲜大排挡12家、旅游商品店5家。

  李军表示,为进一步净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城市形象,北海市将保持连续的高压整治和联合执法,今年力争启动成立专门的“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从组织机构上做到真正的综合执法。此外,北海市还将编印旅游消费指南,将本地有关的旅游注意事项传递给广大游客,以引导游客理性消费和防范消费陷阱。

热词:

  • 北海市
  • 旅游商品
  • 滨海旅游
  • 黄金周
  • 旅游活动
  • 旅游环境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