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自由行成热点深度游继续火 2012年我们如何去旅游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龙年出游新趋势

  编前语:有钱有闲时,就该去旅游。那么,2012年,我们如何去旅游?

  随着出游意识的日益提高,人们出游的方式也不断在变化调整,其中不少出游者对个性游、深度休闲游等越来越关注。记者日前从南宁旅游市场获悉,为了适应出游者的需求,南宁市各大旅行社也随之推出了各自的主打产品,像各类深度主题游、奢华私密游等。

  “今年我想去西藏”“我想去新疆”“我想去荷兰”“我想去埃及看看金字塔”……此时,记者身边的不少人正在规划2012年出游计划,由此可以预想,2012年依然是旅游旺年。

  事实上,南宁各大旅行社的老总们都有这样的看法。“今年只要没有重大的自然灾害、政治因素等影响,相信今年的旅游依然会向好。”广西海外旅行社俞滨林董事长的这一说法很具代表性。

  的确,在过去的一年,包括南宁市民在内的中国游客,其旅步早已遍布世界各地:去法国自驾游、到澳州个性游、在瑞士深度游,此外,周边的韩国、日本也成为中国游客寻找浪漫的地方……

  如今,中国游客已经为世界旅游业及其相关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像在去年下半年,由南宁市两家旅行社组织的一个赴瑞士一国深度游的旅游团,该团10多个人在瑞士当地狂购手表,总计消费了约120万元。

  以旅游目的地美国为例,中国游客正给美国旅游和消费业带来了一丝难得的暖意。据早前的统计,中美双方旅游交流规模已经从2006年的235万人次增长到2010年的308万人次,年均增长7%,而中国赴美游客数则年均增长近15%。据美国政府统计,中国游客在美国人均消费高达6000美元,每65个中国游客就可为美国创造一个就业机会。

  当然,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南宁出境旅游快速增长的势头是不会改变。

  毫无疑问,随着游客出行步伐的加快,南宁龙年的旅游业有望继续迎来盛况。

  随着出游者自我需求及观念的变化,市民的出游方式也悄然发生变化。“目前,随着南宁直飞航线的增加,选择前往直飞航线点自由行的市民数量也在快速增长,当然,高端与个性化产品的人数自然也在相应增加。”

  在采访当中,邕城旅行社各老总们如是对2012年的旅游市场走势进行预测。“休闲度假游将成为南宁市民的主流出游方式,继而再向深度游方向发展。像海岛游或将成为今年南宁出游者最青睐的出游选项,因为海岛游最符合休闲度假和深度体验的需求。”

热词:

  • 南宁
  • 深度游
  • 游客
  • 出游
  • 自由行
  • 旅游交流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