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旅游投资持续增长 休闲度假和生态旅游成重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3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全社会投资广西旅游的资金约590亿元,同比增长10%,广西旅游投资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在2011年投资广西旅游的资金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达347.59亿元(旅游交通244.06亿元),占比58.91%;旅游接待服务设施投资95.73亿元(酒店餐馆66.90亿元),占比16.23%;旅游景区景点开发98.70亿元,占比16.73%;旅游商贸设施建设投资17.36亿元,占比2.94%;旅游文化设施投资18.49亿元,占比3.13%;旅行社及综合服务建设投资2.61亿元,占比0.44%;旅游宣传促销投资亿2.11元,占比0.36%;人才培训等旅游软件建设投资0.90亿元,占比0.15%;其他旅游项目投资0.65亿元,占比0.11%。

  从当前广西旅游投资的重点和趋势分析,休闲度假旅游和生态旅游项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西旅游投资的重点。凭借全国唯一一个沿边、沿海、沿江的“三沿”省份和同时具备生态、文化、临边、沿海四方面特征的独特优势,广西旅游项目投资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旅游和生态旅游项目发展,既符合广西旅游发展的实际,也顺应了市场发展的需求。而在重点打造休闲度假旅游和生态旅游项目的同时,深度挖掘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则成为未来广西旅游项目投资的主要趋势。(苗丽)

热词:

  • 广西旅游
  • 生态旅游
  • 休闲度假旅游
  • 旅游宣传
  • 旅游景区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