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温泉度假“春意正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虽早已过了立春,但是连日来南宁突然的降温天气以及持续不断的阴雨、雾霭天气让人们急切地感觉到健康是一件大事。如果在这乍暖还寒的季节,能够寻一处如“春”的温泉“下下饺子,泡泡汤”,是件多么令人备感温暖和舒适的事情啊!

        周末,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出发去泡温泉。广西南宁市周边一带的温泉不是很多,但倒还是有几个泡温泉的好地方,比如嘉和城温泉谷、九曲湾温泉度假村、那马绿都温泉等都是理想选择之地,最后我们决定去嘉和城温泉谷,尽管当天空中飘着小雨,但是丝毫阻挡不了我们泡温泉的热情。

        据介绍,嘉和城温泉会所总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共分三期建设。首期建成的温泉休闲中心占地600亩,是依据第四代温泉全新理念设计,打造动静结合,集多国风情的温泉休闲疗养、水上乐园、温泉SPA、温泉泳池、商务雅苑、餐饮、康体等为一体的大型复合温泉休闲中心,让人们不出国门,就能在自家门口享受来自世界各地著名温泉精粹的顶级温泉浴。不仅如此,嘉和城温泉谷外还建有一处高尔夫球会所,已成为白领人士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温泉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礼物,在这个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热气腾腾犹如仙境般的温泉会所,游人如织,大多数游客或举家出行或结伴成群地驱车赶来“泡汤”。有的人们像鱼儿一般穿梭在温泉的怀抱当中,游的好不畅快淋漓;有的人们将大半个身子蜷缩在水里,尽情享受如春日般的温暖,洗去一身的疲惫。笔者则敷上一张面膜,静静地躺在温泉里闭目养神,舒缓心情,释放身心压力。

        有诗曰“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讲的就是当年杨贵妃在华清池沐浴的情景。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好好感受一下什么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享受一份远离城市喧嚣、亲近大自然的闲情逸趣。

        浸在温泉当中的时间久了,也许是太舒服了,反而觉得有些昏昏欲睡,又有些心跳加速,想必是该上岸活动活动了:别墅式豪华休息室、大型温泉SPA、经典中医按摩推拿、休闲餐厅、钓鱼池、网球场、高尔夫球场……各式贵族休闲项目,让人应不暇接。

        南宁市嘉和城温泉谷营销部经理叶盛云介绍说,或许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在冬天泡温泉才是最合适的,其实,泡温泉是在春夏秋冬皆可好好享受的美事。尤其是在冬春两季,泡泡温泉是大有益处的,因为皮肤在一整个冬天都处在一种被“包裹”的状态,到了春天皮肤更是显得异常干燥,甚至出现瘙痒以及过敏等不适症状。这时候,如果能去泡一泡温泉,泉水的温度能令肌肤的毛孔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张开,排除体内淤积毒素、油脂,通过毛孔吸收温泉当中众多的矿物质微量元素不但可以舒筋活血,缓解这些不舒适的症状,还可以有效治疗各类皮肤病。

        尽管泡温泉对健康有种种好处,但在泡温泉的过程中,还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的。据叶盛云介绍,一般泡温泉浴要先用手或脚试探水温是否合适,再进入温泉池,并注意从低温泉到高温泉,逐步适应温泉水温。温泉浴可反复浸泡,每次为10到15分钟,如果一次浸泡时间过长,容易出现晕眩、全身乏力。当您泡在温泉水中感觉口干、胸闷时,就得立即上岸休息,注意保暖,选择20℃至25℃的白开水、柠檬水或者淡盐水来补充体内水分。“掌握温泉知识,科学泡浴,才能享受温泉带给我们健康与美妙!”叶盛云说。

        关于泡温泉的禁忌,叶盛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也是可以参与泡温泉的,但每次最好不超过15分钟,并且需有同伴陪同;二、要尽量避免空腹、饭后、酒后立即泡温泉,因为那样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及脑溢血等情形。泡温泉与吃饭时间应当至少间隔一小时;三、女性经期、大病初愈、传染病或癌症患者等不宜泡温泉。

       这个春天,不用远行,约几个好友一起去泡泡温泉,舒展舒展筋骨吧!(甘晓铭)

热词:

  • 南宁
  • 温泉
  • 度假
  • 周末休闲
  • 春意正浓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