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百色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审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百色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2月7日上午,市长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百色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等旅游规划、《百色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百色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十二五”规划》等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百色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百色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百色市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百色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等4个规划。《规划》明确了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第一、在空间上由市区向各县延伸;第二、产品方面推动多彩竞秀格局;第三、城市建设强化旅游功能导向;第四、营销方面重点强化国内市场;第五、配套方面以旅游交通为先导;第六、运营方面实施集团开发。

  《规划》综合我市区位、资源、文化、气候等发展条件和潜力,明确了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总体定位:以红色旅游、山水生态旅游、康体养生旅游和文化体验旅游为主导,打造多功能、复合型、国际化的中国西南旅游目的地城市。《规划》还明确了我市旅游业的发展目标:通过以四大旅游目的地(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国际山水生态旅游目的地、亚热带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国际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建设为战略抓手,实现百色旅游从资源大市向经济强市迈进,最终建成魅力独具、环境优良、集散便捷、服务完善、体系健全、产品多样的中国西南旅游强市和中国西南旅游目的地城市;通过发展旅游带动地方社会、经济、文化的全面发展,在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扩大就业、带动脱贫、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百色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努力构建政府主导、多元并举、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幼儿和家长提供方便就近、灵活多样、多种层次的学前教育,保障全市适龄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到2013年,全市12个县(区)80%的乡镇建立有1所以上公办中心幼儿园,全市计划新(扩)建幼儿园253所,基本形成以县(区)直公办幼儿园为示范,以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为骨干的公办幼儿园体系。通过扶持民办学前教育发展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兴办幼儿园,逐步建成布局合理、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服务体系。全市幼儿园办园水平明显提升,保教质量显著提高,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62%以上,学前一年入园(班)率达到87%以上。开展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指导服务,加强残疾儿童早期康复教育训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百色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打造“诚信百色”,逐步实现“一个保障、两个平台、三大体系”的建设框架。即建立健全百色市信用体系建设相关的政策和配套文件,为社会信用体系提供制度保障;建立适合地方发展需求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监管披露平台,为社会信用体系提供服务和应用的技术支撑,为信用征集、信用评估、信用查询、信用公示、信用管理等提供规范的运行机制和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百色市游客服务中心方案》等议题。(记者 骆心云)

热词:

  • 百色
  • 规划
  • 旅游业发展
  • 审议通过
  • 计划
  • 旅游目的地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