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丹2011年旅游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3: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池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去年,南丹县借助城乡风貌改造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发挥“白裤瑶之乡”、“中国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和独具特色的土司文化品牌效应和市场效应,推进资源整合,不断加强旅游产品体系推介,打造旅游精品,推进全县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全年接待国内游客84.9万人次,旅游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18.01%和36.32%;接待境外游客3101人次,外汇收入117.83万美元,同比增长54.43%和56.27%。

  2011年,该县全力打造旅游精品,先后成功策划了首个“中国旅游日”暨“绣美南丹”主题活动;中国南丹·丹文化旅游节和中国白裤瑶陀螺邀请赛等活动;组织参加在广东开展的“广西河池——中国生态旅游基地、红色福地、养生天堂”旅游大篷车促销活动,组织参展2011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白裤瑶族、水族、壮族等民族服饰荣获民族服饰金奖。在持续发展原有白裤瑶风情旅游线路的同时,新开发绿色地质矿山公园旅游新品牌,打造“中国的白(白裤瑶)金(有色金属)城—南丹”的知名度。

  同时,该县加大投资力度,计划征地180多亩,加快天下瑶都温泉、甘河景区群、洞天世界景区群、白裤瑶村寨、南丹锡都国际大酒店五个天下瑶都旅游业项目建设进程。2011年,该县白裤瑶民俗风情园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九龙沟森林公园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巴平下街侠客客栈被评为AAA星级农家乐。(田达欢 刘雪银)

热词:

  • 河池
  • 旅游经济
  • 景区
  • 旅游精品
  • 森林公园
  • 民族服饰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