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主席视察龙江镉污染现场 要求确保民众知情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赶赴柳州市柳城县境内的糥米滩水电 站视察镉污染阻击情况。图为马飚(右二)赶赴糥米滩水电站视察。位于龙江柳城段的糯米滩水电站是处置1月15日发生的广西龙江镉污染事件的关键点,下游重要城市柳州饮用水的安全能否保得住看的就是这里。中新社记者 杨强 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左一)看望并慰问奉命驻防糯米滩水电站、阻击镉污染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西总队柳州市支队及武警柳州市消防支队官兵。杨强 摄

  中新网柳州1月31日电 (杨强 林浩 曹黎军)位于柳州市区上游60余公里的糯米滩水电站是处置本月15日发生的广西龙江镉污染事件的关键点,1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这座水电站视察处置工作时要求当地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治工作再细化,对沿江各工矿企业再排查,确保不出现新的污染源,保证沿江及下游民众饮水安全。

  周二下午,马飚专程赶赴柳城县境内的糯米滩水电站检查有关部门处置龙江镉污染事件的情况,并慰问战斗在一线的武警官兵。在离开现场时,马飚指示当地各级相关部门要在专家的指导下,采取科学的方法应对此次污染事件,以达到科学的效果。他还提出,政府要在信息上做到更加公开透明,滚动播报实时情况,公布新闻办公室和新闻发言人的电话,确保民众的知情权。

  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广西启动了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响应预案,并成立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通过调控龙江各梯级电站下泄流量,配合除镉措施,减少污染物并控制污染物下移速度;同时调度融江各梯级电站蓄水以满足调水需要,并在龙江、融江汇合口以下设置临时导流挡水幕,提高处置效果。

  截至1月31日晚,广西自治区环保厅的监测情况表明,龙江上游污染源已经切断,没有新的污染进入河内。糯米滩水电站下游镉浓度超标程度已经控制在2倍以内,龙江与融江汇合处下游3公里处镉浓度为每升0.0030毫克,柳江饮用水源水质符合国家标准。目前,约有160余名武警官兵在这道重要防线上参加投料处置镉污染行动。

热词:

  • 镉污染
  • 水电站
  • 污染事件
  • 糯米
  • 环境事件
  • 梯级电站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