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称凭身份证出境逛越南庙会消息不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3: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本报南宁1月30日电 (记者 谢振华)日前,多家网站发布信息称持身份证就可出境逛越南庙会,引发关注。记者今天从广西公安边防总队获悉:此信息为虚假信息,游客必须持有效出入境证件方能出境。

  “正月初十,越南同登庙会。中国游客免护照出境,当天来回,只需花25元人民币,即可免护照免手续出一趟国门。”记者在多家网站看到多家旅行社发布消息称:在2月1日越南同登庙会举行当天,中国游客仅凭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即可从广西凭祥市浦寨(弄怀)边民互市通道出境前往越南参加庙会活动,进行边关一日游。

  对此,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日前发布《关于维护边境地区春节出入境秩序的通告》表示,对违反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非法出境、入境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凭祥市政府也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告知游客赴越南参加同登庙会的三种途径:广西边境县(含县级市)的常驻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到当地公安边防部门申请办理边民证;外地游客向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护照,并办妥越南签证;外地游客可凭身份证参加旅游团,由边境游旅行社统一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并从凭祥市整团出境、入境。

热词:

  • 崇左
  • 庙会
  • 出境
  • 越南
  • 公安边防
  • 出入境通行证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搜索更多崇左 庙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