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各族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编者按:“欢天喜地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除夕一到,春节就真正来了。大红灯笼挂起来,吉祥对联贴起来,千家万户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过年,过的不仅是亲友团聚、阖家幸福的“家事”,更有社会和谐、国家富强的“国事”。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广西各族群众正以崭新的面貌,共同度过这个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节日

  广西80万农村困难群众喜迁新居过春节

  “进新居感恩祖国好世道,住吉宅辞旧迎新万代昌”。1月20日,广西博白县凤山镇竹围村禾仓地屯特困户蒋动生喜迁新居时,特地贴出这幅红火火的对联,以表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据了解,截至2011年底,广西农村危房改造全年竣工20多万户,约有80万农村困难群众在春节喜迁新居。

  【文化过年】

  广西区图书馆春节开放:年味儿浓 书香味儿更浓

  “春节期间图书馆将继续开放,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徐欣禄说,春节节假日期间,图书馆将向市民开放阅读中心、文学借阅室、电子阅览室、自修室,开放时间从早上10点至下午4点,1月29日实现正常开放。春节期间,图书馆还将举办2011年读者活动回顾展、“走进2012”大型新闻图片展、第六届南宁人著作展等活动。

  壮乡文化倾倒狮城 广西参加新加坡迎春活动受追捧

  “唱山歌咧,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哦弯又多……”一出出精美的《刘三姐》歌舞表演,令新加坡观众如醉如痴。作为2012年广西海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应新加坡方面邀请,广西派出了由广西歌舞剧院担纲的广西文化代表团,赴新加坡参加2012“春到河畔”迎春系列活动,主题是“春到河畔 醉美广西”,让充满魅力的壮乡文化走出国门,与新加坡民众相伴欢度春节。开幕式上,广西歌舞剧院的演员们现场再现了电影《刘三姐》的诸多经典唱段,赢得了新加坡民众及各国游客的满堂喝彩。

  宾阳师公戏内容有趣 春节期间开演市民可前往观看

  春节长假,不仅是亲朋好友团聚的节日,是旅游放松的假日,从一定意义上来说,还是我国民间传统文化集中展示的节日。这不,春节前夕,已经入选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南宁市宾阳县师公戏,艺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准备在春节期间向群众演出。师公戏演出时有很有趣的内容,春节期间,如果有兴趣,不妨去宾阳看一看。

  广西各地春节活动充满了“文化味” 上演“邕州神韵”

  龙腾狮舞喜迎新春!为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让各族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今年春节期间,我区各地精心安排的节庆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满了“文化味”。大年初一,“2012年柳州市春节音乐会”将在柳州市艺术剧院奏响。2月6日,艺术剧院将举行元宵戏曲晚会和元宵歌舞晚会。春节期间,柳州市博物馆将展出《鹅之山兮柳之水——柳州历史文化陈列》、《生命之旅——柳州古生物化石陈列》、《柳州少数民族风情陈列》、《古代扇面书画艺术陈列》等。

  【平安过年】

  南宁千名消防志愿者春节上岗保平安

  龙年春节,南宁组织1000多名消防志愿者深入全市大型商场超市,利用春节期间商场超市人流量大的优势将消防安全传递给千家万户,给广大市民新春佳节送去平安。据了解,利用春节开展消防志愿者服务是南宁消防支队“清剿火患”战役一项重要措施,尤其利用超市等公共聚集场所人流量大的优势,不仅帮助商场超市疏散了聚集人群,减少了不安全隐患存在,还起到了让群众深入了解消防,重视消防的作用。

  南宁交警空中指挥道路交通 为首府春运安全护航

  1月19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支队的A109E警用直升机“警鹰”,从西郊的警务航空基地起飞向东飞行,首次执行护航首府2012年春运安全和城市治安的任务。春节期间,A109E警用直升机及全体机组人员将处于待命状态,并视天气情况开展空中巡查,每个巡逻飞行架次时长为1至2小时。

热词:

  • 广西
  • 农村
  • 过大年
  • 刘三姐
  • 群众
  • 家事
  • 文化味
  • 国事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