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部署春节假日旅游工作 力争旅游接待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国网讯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旅游局获悉,桂林市召开2012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力争以优质接待服务取得2012年旅游接待工作开门红。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绷紧安全这根弦,重点对节日期间的旅游车辆,星级饭店的消防设施、食品安全,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防护措施等部位和环节进行监管督查。尤其是春节期间自驾车来桂游客大量增加,对桂林市道路安全和通畅提出了更高要求。

  有关部门要做好针对自驾车游客的交通信息发布工作,并在旅游通道沿线为自驾车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在节日前集中开展一次旅游安全大检查,及早排除安全隐患。

  春节期间是宣传和展示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形象的良机,会议还部署了春节期间节日氛围营造工作,让广大游客和市民过上一个整洁卫生、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规范市场秩序、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旅游品牌为内容,深入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重点加强假日旅游秩序的整治与管理,加大对旅行社、导游行为、景区秩序等的监管力度,对价格不实、随意提价以及乱收费等损害游客利益的行为要坚决查处,维护桂林市良好的旅游秩序。

  春运至今已过一周,桂林市各运输场站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公路、铁路、民航等运输部门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保证广大旅客顺利出行,春运工作紧张有序。桂林汽车客运总站、客运北站、琴潭客运站均推出优质服务活动,在售票厅设立询问处、服务台,在候车室设有免费茶水供应等,为包括农民工、学生在内的旅客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候车、乘车环境。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叠加,目前车站在平常8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又增加了7个售票窗口,售票厅有一个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候车室全天候开放。

  1月14日至1月19日为节前运输高峰期,节前客流方向主要是湖南和大桂林各县。目前班线运营正常,每天加班5—6个。为应对运输高峰,车站配置了20台应急客车。

  铁路方面,学生流已基本走完,现在主要是陆续返乡的农民工和部分探亲的旅客。节前主要流向集中在北京、西安、郑州、武昌、长沙、成都、柳州、南宁、玉林、湛江方向;节后流向集中在上海、北京、西安、郑州、武昌、长沙、成都、广州、深圳、柳州、南宁、玉林、湛江方向。目前车站每天都有几个运输高峰时段,尤其是下午5时至晚上7时这个时段,至少有6趟车经过,每趟车上车人数都达到4000—5000人。主要以往北京、上海、成都等方向的长途旅客居多,每天车站发送旅客万余人次。

  桂林市假日办《2012年春节黄金周出游提示》,帮助市民和游客规避旅游陷阱:

  一要注意识别真伪旅行社。必要时可以拨打12301旅游热线电话查询。

  二要签好旅游合同。旅游过程中出现不得不调整或者变更行程计划时,旅行社应事前向旅游者说明;确因客观情况无法事前说明的,旅行  社应当事后说明。

  三要提前获取信息,保护自身安全。出发前要充分了解关注旅游目的地的有关情况,准备好随身携带的应急药品、物品;出游过程中要注意自我安全防范,保护好身份证、护照和个人财物等重要物品。

  四要不要盲从购物。购物要到正规商店,购买任何商品都要索要发票或信誉卡,以便为事后维权提供有效凭据。

  五要在旅游途中遇到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情况时,旅游者不要有过激行为。

  黄金周期间,游客在桂林包括12县有任何旅游方面的投诉,都可以随时拨打桂林旅游投诉中心电话0773-2800315。该中心将把有关投诉及时转给相关单位。节日期间,桂林各相关单位都派有熟悉业务的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受理游客的投诉。

  (破天一剑)

热词:

  • 桂林
  • 假日旅游
  • 旅游合同
  • 旅游接待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