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市在南宁举行桂林旅游工作新春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桂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月8日中午,桂林市委、市政府在南宁举行桂林旅游工作新春恳谈会,邀请广西旅游业界人士畅叙友谊,为桂林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党组书记连友农,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余小军、黄日富,纪检组长黄炳文、副巡视员苏长高,以及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恳谈会。

  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志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市旅游局负责人等参加恳谈会。兴安、龙胜、永福、资源、雁山等县(区)党委书记,对本县(区)旅游进行了推介,以争取自治区旅游局等部门的支持。

  李志刚在致辞中说,2011年,广西旅游产业发展有了历史性突破,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与全区旅游发展的大好形势一样,桂林旅游业也取得了新的突破,预计全年接待游客2785万人次,同比增长23.98%;旅游总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27.75%。在自治区旅游局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总体方案及规划纲要已报送国家发改委审批,作为试验区重要载体的桂林世界旅游城于去年10月拉开了建设序幕。同时,桂林还加强了旅游市场秩序的整顿、管理,保持了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并成功举办了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第三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和第二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密切了与国内外旅游业界的联系,推动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此外,在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下,桂林周边县(区)旅游亮点纷呈,尤其是第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和会仙湿地旅游区建成后,将成为桂林旅游新亮点。

  李志刚说,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桂林在旅游市场营销、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还有亟待完善的地方。作为广西的旅游大市,桂林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们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旅游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桂林旅游业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陈建军说,2011年,广西旅游发展有许多新亮点,旅游总收入突破千亿元,旅游业被列入14个市绩效考核指标。这一年还是全国旅游秩序整顿年,在全国50个城市的游客满意度调查中,桂林晋升至全国第7位。他表示,桂林是广西旅游的“龙头”,也是中国十分重要的旅游城市,希望桂林继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为广西和全国旅游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赵忠洪)

热词:

  • 桂林市
  • 龙头
  • 广西旅游
  • 桂林旅游业
  • 旅游市场营销
  • 龙胜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