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第二届广西园博会园博园在桂林市雁山区开工奠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月6日,第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开工仪式在雁山区举行,这标志着第二届广西园博会建设全面启动。自治区主席马飚专门为开工仪式的举行发来贺信。自治区副主席高雄宣布第二届广西园博会正式开工。市长李志刚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振东主持开工仪式。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晓武,副市长周卫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园博园开工剪彩奠基。出席开工仪式的还有自治区财政厅、住建厅、农业厅、林业厅、农垦局等部门领导。

  马飚在贺信中指出,第一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雁山区城市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对推进城镇化跨越发展、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与建设第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的各城市、各单位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发挥特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筹办工作,把园林园艺博览会办成“一届更比一届好”的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

  第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住建厅、农业厅、林业厅、旅游局及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南宁市等自治区其他13个兄弟城市协办。园博园工程项目位于我市雁山区,处于连接桂林——— 阳朔的大旅游通道上。园博园将围绕“山水园林,秀甲天下”的主题,依托甲天下的桂林山水,通过不同的园林造园艺术,融山水文化、园林艺术、城市文化、民俗风情于一体,使园林和山水相互辉映,相得益彰,成为向世界展示“八桂风采”的重要窗口和中外园林园艺交流的重要平台。据介绍,我市还将以举办本届园博会为契机,着力推进以园博园为核心,愚自乐园、雁山园、桂阳公路通道融为一体的“一路三园”旅游文化景观工程建设。

  李志刚在致辞时说,第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桂林举行,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桂林的厚爱和信任,也是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兄弟城市对桂林的支持和帮助。举全市之力,建好园博园,办好园博会,是我市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坚决按照自治区的要求,努力把桂林优美的山水景观和丰富的山水文化与园博会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造精致、优美、特色、和谐的园林精品,确保本届园博会办成“绿色生态,人文和谐”的精彩盛会,成为一个永不落幕的园博会。

  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韦力平在开工仪式上就第二届广西园博会筹备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并希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承办和协办城市大力支持和配合,确保第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办得更加成功、精彩。

  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其他协办城市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市政园林行政主管部门、桂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当地干部群众代表。

热词:

  • 桂林市
  • 园博园
  • 开工仪式
  • 博会
  • 雁山区
  • 广西园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