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强力打造质量兴桂平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年1月11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我国质量水平的提高仍然滞后于经济发展,产品、工程等质量问题造成的经济损失、环境污染、资源浪费仍然比较严重,质量安全特别是食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据了解,早在2009年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就共同作出《关于实施质量兴桂战略的决定》,成为我国第一个以党委和政府名义下发的质量振兴决定。郭声琨十分重视质量兴桂工作,在去年1月召开的全区实施质量兴桂战略工作会议又明确指出:质量是经济发展中的战略性问题,是产业、企业、产品发展的生命。

    据统计,广西目前已经成功建成34个质检中心。其中,带有“国字号”的质检中心10个,数量居全国第8位。人均实验室面积在全国质检系统位居第一,人均装备原值居全国质检系统前十,已获得中国名牌产品20个,质量兴市考评机制走在全国前列。

    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邓于人欣慰地告诉笔者,在近年来国内发生一系列重大质量安全事件的情况下,广西严防死守质量安全底线,至今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事故,强力地打造了质量兴桂的平台。

    发挥垂管管理优势    严守质量安全底线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平均曾经高度肯定了广西的质量兴桂战略,对广西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把质量兴桂战略写入“十二五”规划表示赞赏,特别是建立和实施了对各市政府“质量兴市”工作的绩效考核评价机制,走在了全国前列。对广西公共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技术标准战略推广等方面的做法,刘平均表示高度认可。

    据了解,广西质监系统垂管13年来,充分发挥垂直管理优势,综合运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质量管理、监督抽查、执法打假、检验检测、纤维检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食品生产监管十大职能手段,以农资、建材、食品、特种设备、强制性认证产品等为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有效排除了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为打破地方保护主义、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突出贡献。

    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邓于人告诉笔者,广西已经连续13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产品质量和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事件。

热词:

  • 广西
  • 打造
  • 质量
  • 平台
  • 强力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